close


做了一次又一次的電鍋蒸蛋糕
除了當自家點心外
也算是為大家做實驗
經由Flora一次又一次的經驗
分享各位成功、簡單又好吃的蒸蛋糕配方和做法

如果能做出保證好吃的版本
不僅家人吃得開心
也可以放心拍胸脯在此分享
就算上首頁或被收藏才不會心虛多於開心



今天這一款用電鍋蒸鬆餅粉蛋糕
就是Flora放心讓大家收藏也不會心虛的版本
做這麼多次之後
這一款既鬆綿又甜美
讓你有客人來端出去仍充滿自信
自家homemade的電鍋蛋糕一定會讓客人驚豔連連喔



老朋友都知道我家亨利像個老外
晚飯後需要來上一份甜點(難怪會肥)
如果家裡沒備份
我就會在做完菜後用鬆餅粉青菜喇喇ㄟ放電鍋按下去蒸
飯沒吃飽電鍋就自動跳起來蒸好一份甜點了

這天就是如此~~三五分鐘就完成一個非常鬆綿的蒸蛋糕
蒸好壓下去還會彈回來
拿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感受到蛋糕的彈性

材料:鬆餅粉120克、紅蘿蔔汁20cc 、柳橙汁20cc、融化的奶油20克、蛋一顆
做法:
1.鬆餅粉過篩~~剩下的顆粒也要用手壓一壓完全過篩使用
2.加入蛋打勻後再將其他材料邊加邊攪拌至均勻
3.倒入容器
4.電鍋放二杯水、擺進蒸墊後按下開關至水沸騰後再將3.放進蓋上鍋蓋至跳起來即取出



由於太好吃了
做三個亨利吃了兩個
我就算好把拔回家時間再做一次
這次又稍稍更改了一下配方



材料:鬆餅粉160克、蛋1顆、紅蘿蔔泥20克、紅蘿蔔汁25cc、柳橙汁25cc、融化奶油20克、蜂蜜二匙
做法:
1.紅蘿蔔磨成泥(
怎麼磨→***)
2.篩入鬆餅粉後加入蛋拌勻
3.再將其他材料邊加邊攪拌至完全攪拌均勻
4.倒入容器
5.電鍋放二杯水、擺進蒸墊後按下開關至水沸騰後再將4.放進蓋上鍋蓋至跳起來即取出



倒入容器八分滿就好
我倒太滿了都爆開了



灑上糖粉
雖然爆開但有點像舒芙蕾說
第一款好吃
這款再好吃些



過程我實在拍過N+N次了
這次就省略
但很多人還是會問我材料
每次我用的會有些不同
這次使用的材料一律可以在超市買得到
鬆餅粉~~日正
紅蘿蔔~~有機
蛋~~~~~人道認證"盤古蛋
蜂蜜~~省產龍眼蜜
柳橙汁~~每日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