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道〝女婿蛋〞是柯提斯做的泰式料理
我覺得簡單的菜色卻可以有宴客的架式
還是我的最愛啦


亨利說~他最喜歡酥脆的外皮



這個〝女婿蛋〞據說是丈母娘做給女婿吃
暗示他要好好善待女兒
否則下次上桌的蛋可能就是女婿的#$@*&
媽呀~~這~~菜名~~會不會突然讓人沒味口
還是叫~炸蛋好



材料:雞蛋、香菜、辣椒
調味:醬油、黑醋、糖、芥末、香油
做法
1.油溫170度~~筷子放下去有許多泡沫
2.蛋預先煮熟(冷水加一大匙醋蓋過雞蛋、蓋上鍋蓋煮至滾立即熄火悶三分鐘~蛋黃未全熟;悶五分鐘~蛋黃剛好熟)
3.蛋取出沖冷水後剝殼後滾麵粉~再裹蛋液~再加滾一層麵包粉
4.炸至金黃色(油不必多~先炸一邊再翻另一邊炸至金黃)
5.切開淋調味料

說明:
1.柯提斯的做法是蛋上面加炸過的辣椒絲和洋蔥絲
2.調味料是~羅望子、棕櫚糖、魚露

我放蛋下去中指被油燙起水泡痛傻了
炸好立刻清掉油鍋忘了炸
至於調味料我沒柯提斯說的那些就自己調
很好吃喔~~





上圖是昨天做的點心
但是經過繁複的過程做出後
口味只是尚可
所以就不打算PO做法






大家炸物要小心喔
我輕輕放下去
但東西有重量
油位就升高
而中指最長就把中指下油鍋
立刻擦了Lilian送我的神奇紫藥膏
一陣子後紅腫就消退了~~真的很神奇
但水泡還在打字很不方便
明天再回訪喔



其他的《蛋料理》
1.三分鐘上菜~皮蛋豆腐


2.布丁般口感的蒸蛋有訣竅

3.十元出好菜~~紅配綠蛋捲

4.撫慰人心的烘蛋

5.蒸出漂亮三色蛋

6.五行蔬菜高湯和皮蛋糙米粥

7.NEW~老師沒教的事--美味煎蛋秘訣大公開(增影片)

8.米漢堡--滿福堡蛋堡

9.今天的女婿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