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的空中花園長了好多棵野生〝龍葵〞
這種野生植物結出的黑色果實
吃起來非常甜美
亨利經我介紹嚐試後~~一試成主顧
每年都期待這個春末夏初結的果子

如果我想上樓走走而他不想動時
只要跟他說:我們上樓採果子
一定馬上回答~~好



亨利正開心的秀出他手中的果子
今天採到的不多~~但只要幾顆他就很滿足了

正高興今天不熱可以在樓上寫功課
就看到天邊烏雲一片並伴隨著轟隆隆低吟著的雷聲
大概等會兒就會下起大雷雨
但既然還沒下
還是走到座椅區



坐下來喝口咖啡
一回頭就看到牆上的黑點
OMG~~~竟然是我不知已多少年不曾見過的〝天牛〞
這地方可是超過三十層樓耶
而且沒有大批的樹林
不知牠來自何處
太開心了~~又不敢大叫怕嚇到這位嬌客
幫牠拍了幾張照片
哇~~還好有帶相機
沒一會兒就下起超過五十元硬幣大的雨滴
馬上變成傾盆大雨



奔跑回到家後
心中仍掛念著大雨滂沱中的天牛
撐傘去把牠接回家
牠一開始游走於地瓜葉間
後來就認真的整理著被雨淋濕的鬚鬚
才不管我的偷窺呢(亨利說我在拍牠的隱私)
中間一陣雨稍停牠就又不知飛向何處
謝謝你(或妳)帶給我們的驚喜

而且終於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少發文
天氣太熱了一點都不想進廚房啦
夏天是部落格的淡季



終於寫到主題
但我已經寫了快四個小時了
不是資料不見就是斷線
電腦速度又慢嚎啕大哭ing
不知是無名的問題還是我自己電腦的問題

材料:【皮】鬆餅粉190克、嫩豆腐80克【餡】棗泥&紅豆泥&巧克力少許
做法
1.鬆餅粉加豆腐用調理機混合
2.每個約20克搓圓包入約10克的餡料
3.電鍋放一杯半的水待沸騰後再放進去蒸

本來就打算用鬆餅粉蒸包子
剛好在上週五看到~超省時生活節目中~用鬆餅粉做麵包
用嫩豆腐取代傳統加入蛋和鮮奶
我就試了加豆腐的配方
沒想到效果比傳統的更鬆軟好吃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麵包的做法是包好後用烤箱烤13分鐘(溫度我忘了)
用手拿餡料時會沾到
包的時候外皮就會"髒髒"的
所以先壓扁皮再蓋在餡料直接包起來就不會弄髒~~請看上方的照片



烏龜的做法也是節目中教的
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做出這麼可愛的小烏龜
小朋友也可以做得出來喔
媽媽們一定要試看看
小朋友會開心喲
做法就是先做個〝水〞字再放一個包入巧克力餡的包子
上面壓井字線條就完成了



蒸好後
有很棒的氣孔
好吃



小烏龜太可愛了
頭一次看到亨利捨不得吃
放在書桌上陪著他準備期末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