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進入五月
也宣告母親節的來臨
Flora近來常想起母親

從小的記憶中母親似乎不曾
因今天累了、病了或任何因素而在早上的時刻我起床她仍躺在床上

就算高中時期必須六點就搭車到學校
五點多睡眼惺忪、恍惚地起床
也一定可以看到母親已親手煮好一桌豐富早餐

而當媽媽很久的我
雖然很喜歡料理、也很享受和家人共餐
煮的都是中餐或晚餐
少有早起為家人煮幾頓早餐
早餐不是便利店、麵包店就是早餐店
三餐從不缺勤的母親
真不知她怎麼辦到的

 
她一定也有過〝今天想賴床〞的念頭吧(妳在說你自己吧)
但在我高中以前我卻從不曾看過母親〝賴床〞過
比起母親我這個當媽的真是汗顏(揮汗~~)

進幼稚園前亨利吃東西都慢吞吞的
但進幼稚園後老師有課程安排和團隊管理
對亨利吃飯有一些要求
從此~他只要上學日早餐吃一~二口就說肚子痛而不願意多吃
現在都四年級了
我常問他早餐吃那麼少都不餓嗎
他都很肯定的回答:完全不會
有一~二次他告訴我上完體育課頭暈
體育課在早上最後一堂
我估算他應該是餓到發昏吧



終於~我想效法母親每天親自做早餐(握拳)
亨利喜歡馬鈴薯料理
啟動日~當然選它當最佳男主角
這道是帥哥廚師的料理
首先將馬鈴薯去皮入冷水中煮
不要煮到過軟(也太抽象了吧)
當時我心想怎不說要煮多久呢
自己動手才想到
每個馬鈴薯大小不一很難說要煮多久
我使用的本省有機馬鈴薯個頭不小
水滾後大約再煮13~15分鐘




取出切片
大約就是煮七~八分軟(中心點還生的)




鍋中放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太多油煎不硬)
撒些黑胡椒和辣粉




醬料(帥哥沒說做法)我自己亂亂做
有機三色豆煮熟加水煮蛋加沙拉醬拌一拌



好吃啊~~
不過下次可以再加些小黃瓜或番茄
早晨吃起來口感會更清爽




不要怕融化而煮得過生
要咬起來軟綿綿才好吃

亨利吃了三片又喝一碗銀耳湯
吃飽飽的哩

明天繼續加油


以下是另一道:迷迭香馬鈴薯
也是大師級作品
但我忘了是哪位
這兩道料理看起來很平凡
滋味卻不凡
適合當餐前菜或主菜配料

 

迷迭香(rosemary)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所以在傳統的地中海料理中,
常會添加迷迭香的葉子來增加食物的風味,
尤其是用來去除魚類和肉類腥味。

迷迭香在中醫中有健胃、發汗、治頭痛、主惡氣、助消化、安神等功效,
我也聽過有人分享--把迷迭香放進冷開水壺中靜置一夜,這水喝起來有幫助記憶的功效呢

迷迭香香氣襲人並有驅邪的傳說,因此,在歐美常被種植在院子的走道旁,
只要經過衣裙碰觸到葉子就會留下迷人香氣

迷迭香依外形和生長習性,可分為直立型及匍匐型二個品系;直立型迷迭香株高 1~2 公尺,
莖成熟後轉木質化,革質葉片狹長針狀,較匍匐型迷迭香大,但少見開花。

匍匐型迷迭香株高 30~60 公分,硬質莖,分枝呈扭曲及渦旋狀,橫向彎曲伸長達 50~120 公分,
比直立型品種葉片較小且較不耐寒,但開花較多,一年可開花數次,
四、五月間最盛,是極佳的吊盆及地被植物。

我大概都種到直立型,還沒見過開花說



迷迭香除了上面敘述的種種好處和用法外,也可以當烘培素材,而他跟馬鈴薯更是好麻吉

迷迭香烤馬鈴薯很搭,用煎的也很搭。

這個食譜我做過許多次,每次都是大受歡迎的不敗料理喔 ^ . ^

作法很簡單,只是需要一點耐心↓

1.小型馬鈴薯洗淨不要去皮

2.放入鍋中,將你喜歡的奶油量也放入,再加新鮮的迷迭香一支或二小支,

加入水至少到馬鈴薯的一半後蓋鍋蓋大火煮至軟。

3.馬鈴薯煮軟後,用一平底的杯子壓一下(這可以讓馬鈴薯入味),灑點鹽調味。

4.最後將鍋中水收乾,並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再撒些胡椒粉或辣椒粉。

馬鈴薯煮軟的時間因大小、火力而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也要15分鐘,

這中間要檢查鍋中的水, 如果不夠可以再加一些,一次不要加太多,

否則後面要花更久的時間收乾。

迷迭香味道濃烈,使用前可用刀背拍一拍幫助釋放香味,切記勿使用太多,否則味道太重。

找兒子陪我到頂樓拍照

他一旁寫作業中

喜歡Flora的文章,請不吝於按讚和推鼓勵喔~3Q ^.^

1519088080

歡迎到Flora粉絲團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