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來生活沒甚麼大不同
但再回到無名卻是人事已非
連續約都已經沒有折扣優待
可見二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還好有奇摩
好開心小編了解我的寂寞
讓我隔了這麼久之後再次上首頁
忍不住的對電腦螢幕喊著~奇摩小編~我愛你(妳)~~(越是沒人氣越敢自嗨ㄟ)



而且還足足讓我上一整天的首頁(大心)
拍謝的是人氣好像不到八萬
跟以前一天上首頁有過三十萬人次不可同日而語
哈哈~沒關係
這代表我要以新人之姿繼續努力(握拳~~)

為了慶祝二道馬鈴薯料理上首頁
本週早餐第一天就以馬鈴薯煎餅慶祝吧



外皮酥脆
裡頭綿密
亨利邊吃邊問我:馬麻~這個皮妳是怎麼做的?
我說:很好吃~對不對
亨利開心地回答:嗯~~~



亨利過去很久以來早餐都吃極少
現在馬麻做的早餐他都開心地吃完
不過~他有利用機會告訴我
不要太多~不習慣吃太飽
我可以了解兒子的感覺~因為我也是
很開心他能溫柔的告訴我



材料:馬鈴薯中等一個、素火腿適量、蘑菇適量
調味:鹽、胡椒
做法:
1.馬鈴薯不去皮像燙番茄般劃十字刀,入冷水鍋中煮,約煮20分鐘後拿一根筷子插得進去就是煮熟軟了。
2.撈起去皮、趁熱壓成泥
3.素火腿、蘑菇切成丁炒香後加入薯泥並調味拌勻。
4.手倒入些許沙拉油或橄欖油(防粘手),將3.分成四球,先搓圓再壓扁成餅狀
5鍋中放少許油將薯餅放入以中大火煎至雙面金黃

※1.薯泥我是前一晚就處理好,早上就能快速上菜
    2.餅皮酥脆的焦皮是自然形成的,不是馬麻特殊製作的喔



用番茄醬畫個笑臉
讓早晨的時光充滿歡樂



起鍋時要小心
才不會把焦皮折斷



第二天的早餐:高鈣全麥蛋捲



搭配的蔬菜~兒子最喜歡的蔬菜:青花椰的幼苗
小小一顆、個個充滿元氣



全麥就像糙米
口感較粗糙
但富含營養與膳食纖維
今天的紫高麗菜意外的好吃
非常嫩、非常脆
我一直認為~~料理只要加入家人喜歡的材料,都會好吃的。



今天的早餐是高鈣也是有機早餐
材料:有機全麥粉100克、有機紫高麗菜小片3片、有機綠花椰菜苗適量、北海道起司條三條、鮮奶200克、人道畜養蛋三顆
醬料:醬油、香菇素蠔油、番茄醬、沙拉醬約1:1:1:1

做法:
1.麥粉過篩分次加入鮮奶拌勻
2.鍋中塗抹少少的油,太多油餅皮無法扒鍋底(麵團會跟油跑),先大火後中火
3.倒入麵糊快轉一圈成圓形,等表層乾之後倒入打散的蛋液
4.等蛋液邊邊微翹起或乾了就翻面
5.塗滿醬料就熄火,以免把蛋煎老,鋪上蔬菜和起司後捲起就完成捲餅

※一份捲餅的量(小):全麥粉30克、蛋一顆
※如不喜全麥粉可改中筋麵粉
※醬料是我亂亂調的
※北海道起司條不太會融化,跟之前做過的北海道起司球鬆糕的起司球一樣



許多起司都有反式脂肪或是防腐劑
北海道用起來較放心



這我的早餐~無蛋版
雖然全麥口感粗糙
但亨利仍開心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