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用平底鍋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披薩
自己做的披薩低油、低鹽
最重要是簡單
並且~~~~~好好吃喔



妮崁看~~氣孔真漂亮
一點也不輸店家做的唷



今天一樣使用有機全麥粉做餅皮
加了色彩鮮豔的各種蔬果



美味上桌




麵團:全麥粉120克、酵母3克、溫水60cc、鹽1小匙、糖1小匙、沙拉油1匙
配料:蘑菇、綠花椰菜、紫高麗菜、番茄、乳酪絲、番茄醬

〈作法〉"第二天的圖片更清楚--說明也更完整"
1.麥粉加酵母過篩
2.加入麵糰中的其他材料後用筷子拌一拌
3.用手揉至三光(盆光、手光、麵團光)蓋上濕毛巾發酵至漲大1.5倍左右
4.桌面撒些麵粉,取出麵團揉一揉、將空氣排出
5.整成圓形輕壓扁、用掌尖從中心慢慢往外推、推披薩餅皮狀,中間用叉子插出孔洞、方便定型
6.放鍋中(不放任何油)兩面用中火烘
7.取出,抹上番茄醬後放些乳酪絲、再擺上準備的各種蔬果,最後再放些乳酪絲
8.重新放回乾鍋中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慢慢烘至乳酪絲融化即可起鍋




這次我用冷發酵法--前一晚將麵團放置冰箱冷藏
隔天早上就能快速料理

披薩餅我做成較薄餅皮~~約8.5公分直徑
烘培後餅皮酥脆
有濃濃的麥香

昨天接亨利放學
我問他早上的披薩好吃嗎
他說太好吃了,明天早上還要吃


原本計畫每天讓兒子吃不同的早餐
既然他想再吃披薩
馬麻我恭敬不如從命(咿~~這成語用對嗎)



麵團:中筋面粉120克、酵母3克、溫水60cc、鹽1小匙、糖1小匙、沙拉油1匙
配料:三色蔬菜丁、小熱狗、青椒、乳酪絲、番茄醬

〈作法〉
1.面粉加酵母過篩
2.加入麵糰中的其他材料後用筷子拌一拌,這時看照片可看到乾乾的,千萬別急著加水、耐心用手揉一揉就好
3.用手揉至三光(盆光、手光、麵團光)蓋上保鮮膜後再蓋上一條濕毛巾發酵至漲大1.5倍左右
4.桌面撒些麵粉,取出麵團揉一揉、將空氣排出



5.整成圓形輕壓扁、用掌尖從中心慢慢往外推、推披薩餅皮狀,中間用叉子插出孔洞、方便定型
6.放鍋中(不放任何油)兩面用中火烘--今天放入鍋中,麵團立即膨脹,中間凹處也膨起,別怕~這時鍋中溫度還低,用手再把它壓低就好。
7.今天做得較厚的餅皮--約6公分,所以烘的時候要花較久的時間烘製麵團幾乎熟透
8.取出,抹上番茄醬後放些乳酪絲、再擺上準備的各種蔬菜(小熱狗和蔬菜丁是冷凍要先燙過),最後再放些乳酪絲
9.重新放回乾鍋中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慢慢烘至乳酪絲融化即可起鍋



照片中乳酪怎會焦焦的
沒錯~~我用了偷吃步--將烘好的披薩放進小烤箱中(不能調溫度那種)烤至乳酪冒泡
一烤馬上飄出青椒的香味
我愛烘烤過的乳酪青椒



餅皮一樣很讚---可以拉出絲



個人較喜歡今天的版本(太好吃了)
我一再問亨利和把拔哪一天的好吃--企圖影響他們
他們還是再三強調~~
兩天的口感不同~~都很好吃
兒子放學不會跟我說明天早餐還要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