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記載:100公克的南瓜中,含水分90.8%,熱量24卡,脂肪0.2公克,蛋白質0.9公克,碳水化合物5.5公克,纖維1.4公克,維他命A 900I.U.,維他命B1 0.12公克,維他命B2 0.04公克,維他命B6 0.04公克,維他命C 18毫克,微量維他命E,礦物質含鈣13毫克,磷38毫克,鐵1.1毫克,鎂14毫克,鉀320毫克,鈉1毫克,及稀有元素,如:鋅、硒、銅、鈷、鎳、鉻、菸鹼酸等;另含植物性化學物質,如:β-胡蘿蔔素、黃體素酚、甘露醇、果膠等,尤其是β-胡蘿蔔素含量是瓜類之冠。

本草綱目紀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保胎。

看以上洋洋灑灑、多到大多數人都會跳過的敘述,就知道南瓜有多給力、有多威了
我喜歡南瓜料理--除了單炒煮以外



每個人應該都吃過媽媽煮的家常麵疙瘩
因為這道家常料理非常隨興
所以能表現出媽媽的獨家味道
今天早上給亨利準備的早餐
是結合中西混合的
用西式牛奶取代中式高湯



營養又滋味甜美的南瓜泥
成了這道麵疙瘩最重要的角色



材料:麵粉100克、蛋1顆、牛奶800cc、香菇3朵、南瓜泥適量、杏仁3顆

作法:
1.麵粉過篩和蛋混合後揉至表面光滑的麵團
2.放少少許的油爆香香菇(此道可省略)
3.加入牛奶煮至邊邊起泡(不要沸騰)
4.麵團快速用手撕小塊入鍋
5.鹽、黑胡椒簡單調味,所有小塊麵團都浮起來再煮一下就可起鍋
6.裝入湯碗,中間舀一小瓢事先準備好的南瓜泥和杏仁



非常簡單、快速
吃的時候,混合南瓜泥一起食用
亨利說:這簡直是南瓜濃湯嘛



麵疙瘩的口感是較紮實的
加上南瓜泥
一碗就很有飽足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