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諺語說:「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and dinner like a pauper」
 〈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吃得像王子,晚餐吃得像貧民〉是保持健康的秘訣
每天要早起為〝國王〞們準備早餐真是無上榮耀啊XDD
哈~其實大家都知道
吃得像國王的意思是--一天當中早餐要吃的最豐富、最營養的意思。

雖然說早餐要豐富、營養
但對〝主婦、煮夫〞而言,要每天持之以恆
一定不能天天都煮得太繁複
尤其夏天漸熱
料理除了肩負家人健康也要兼顧〝主婦、煮夫〞們的辛勞
簡單、美味又營養的料理就是早餐最好的選擇



上圖左一~~月桃花,葉子可以包粽子,週日母親節探望婆婆途中,攝於台大校園
之後轉往米朗琪咖啡館
亨利說要用他的零用錢請我吃鬆餅
有經過新光南西店一定知道這個鋼鐵人
好多人在拍照,兒子也來一張
兒子點的是蛋沙拉三明治
是我們覺得當天最好吃的
我點的草莓鬆餅和把拔點的焦糖鬆餅
不是不好吃,也很不錯
草莓顆顆個頭大又新鮮
完全沒有任何碰撞
米朗琪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但整個太大盤~吃得有點膩



我點的熱奶茶味道怪怪的
旁邊那個水壺看起來不大
卻好像怎樣也倒不完(果然覺得不是好喝的關係)
亨利說它是四次元百寶袋水壺
把拔的冰滴咖啡我喝了一點
剛入口味道有點嗆之後是回甘
算是我喝過冰滴咖啡品質不錯的



意猶未盡的名店蛋沙拉三明治就自己動手做吧~Go~~



材料:蛋1顆、沙拉醬適量、吐司3片、生菜適量
做法:
1.蛋放入鍋中加冷水蓋過蛋、加入一匙鹽、一大匙醋(防破裂),蓋鍋蓋煮至水滾後熄火、悶六分鐘
2.生菜清洗乾淨、用冷開水沖過一遍濾乾水分備用
3.土司烤至金黃色、切除四邊放涼
4.蛋悶六分後取出沖冷水剝殼,將蛋黃取出壓碎拌入沙拉醬、蛋白切成小丁後再加入拌勻就是蛋沙拉醬
5.一層吐司鋪上生菜和少許蛋沙拉醬,蓋上另一片吐司、抹上蛋沙拉醬,再蓋上另一片吐司
6.插上叉子再切開食用

秘訣
1.蛋和土司都要放涼才製作,否則沙拉醬會融化。
2.切的時候用鋸刀以〝鋸〞的方式切,就能避免壓扁吐司。




可以直接對切食用

昨天兒子功課居然寫到凌晨一點
早上七點起床根本沒睡飽
通常這時候會有一點起床氣
加上昨晚被我訓了

看到我把早餐端上他面前
他立刻有精神的說:哇阿~~好棒^^謝謝媽咪~
美味的食物果然能撫慰人心~呵呵

我覺得人與人是相對的
有這樣懂得感恩和感謝的兒子
哪個馬麻會不開心呢
懷抱知足感恩心的人,一定是最富足的人。



對切再對切,切成四塊
這一盤亨利吃光到舔手指



搭配自己沖泡的無糖奶茶
enjoy your brealkfast~~




後記:今天接亨利放學途中,他還一臉笑臉特別跟我說:今天的早餐真好吃

 Dear All~~你覺得好吃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