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在將有豪大雨氣象預報中
姊妹倆情比石堅、不畏風雨,仍按計畫勇往陽明山(其實只是愛玩罷)
陽明山的蝴蝶季已開跑
既然用餐時間還早就一路坐車直達陽明山

看來蝴蝶完全飛不上櫻花枝頭(這甚麼比喻)
清冷的路上不見人影、妹妹還問我:這是陽明山嗎?是不是下錯車?
也難怪~~櫻花季人擠人的陽明山在今天只算是荒郊野外
在細雨迷濛中尋找蝴蝶
從沒看過蝴蝶季,想必是萬蝶飛舞花叢中
走沒幾步,啊~啊~聲不絕於耳
原來樹下吊著好多毛毛蟲
毛毛雨+毛毛蟲=全身發毛
這根本是毛毛蟲季吧~~
姊妹倆只好"巴庫"往預定地「納美花園餐廳」去



沒錯~~這就是餐廳的花園的~~一小部分
比我想像還大呀!到底占地幾坪?
我好奇的問了門口管理員(歐巴桑?)



答案居然是~~6000多坪
這是一進門右邊的花園
一片寬闊草坪
若在晴天很適合小朋友奔跑耶



花園中花木扶疏、蟲蟲也不少XD
很可惜下著小雨
否則拍起照應該更美
喜歡換裝外拍的姊妹們有取不完的鏡頭呢
對了~~洗手間有一面超級大鏡子
可以讓妳好好搔首弄姿整理儀容




哈哈~~寫食記、遊記不是我的特色
我打算打混過去
餐廳和餐點如上圖簡單介紹



附上MENU讓大家參考一下





餐廳門口不知名的樹上
停留了好多蝴蝶
陽明山的遺憾在此稍稍弭補
拍到蝴蝶好開心

納美花園餐廳官網http://www.navigarden.com/
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三段250巷11弄51號


姊妹難得的約會
就算是細雨、豪雨
在我的心底都是晴天










這天妹妹還帶了好多東西來
其中是好幾包菇



昨天晚上搭配好多菜炒
亨利一口都不碰
不管我怎麼勸他都說不敢吃
連同盤的菜都說沾了菇味不敢吃
人口少煮有人不吃的菜很麻煩
總要想辦法讓亨利願意吃啦
對了~~就是你~~義大利麵
吃了整整一大盤
又吃了一小盤
直說好吃~完全沒說不敢吃菇
我心裡偷笑也不揭穿他



西方的大廚說
煮義大利麵不是在水裡加鹽、加油防沾黏
而是利用滾動的水泡隔離麵條沾黏
所以要用大一點的鍋子和水、大滾後再下麵條
Flora料理追求低油低鹽又快速(白話文~~~就是偷懶的意思)
所以這道義大利麵一鍋到底、不需另起鍋煮白醬

鍋中放少許油爆香香菇後加紅蘿蔔炒出胡蘿蔔素(油會變黃橘色)
再下菇類炒軟
這時就把他們推一旁
運用鍋中餘油、過篩麵粉(我用全麥麵粉)拌炒一下
倒進牛奶、並加入燙過的綠花椰菜、調味後蓋鍋悶煮入味
這時可以看一下濃稠度和水分夠不夠、再調整
最後加入麵條拌勻即可盛盤



如果喜歡香濃一點
可以再加奶油和鮮奶油
但奶油多吃會發痰不是好事
平常常用到奶油甜點
這回就能省則省
盛盤時可運用轉動盤子讓麵條立高
撒些胡椒粉和百里香葉
百里香吃起來有一種甘甜香味
亨利說很好吃呢
吃菇作戰大成功的一餐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