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亨利學校舉辦畢業典禮
他賺到一天~~放假啦
做了笑臉薯餅給他當點心
這個笑臉薯餅超市有賣
過去便當中也經常出現
還不錯吃
今天來挑戰自己做看看

既然自己做~除了笑臉還試做了哭臉
亨利說還是笑臉好
看起來比較快樂~噗


材料:馬鈴薯320克、蛋1顆、玉米粉100克、麵粉100克、鹽少許
做法:
1.水蓋過馬鈴薯(後來用兩顆)加鍋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
2.用筷子從中心搓看看,能穿過就是煮軟了
3.直接搓起來將皮去除
4.趁熱壓成泥



5.加入所有的粉和蛋並調味,混合成麵糰
6.取部分(一起也行)麵團放灑有麵粉的桌板上用擀麵棍擀平
7.再撒些麵粉用適當大小的杯子當壓模(圓模更好)壓成圓片
8.用筷子圓的一邊搓兩個洞當眼睛(拿起來煎時順便再通一通,眼睛才會明顯)



9.我用壓模壓嘴巴,沒有的話用湯匙也可以
10.每個臉都要撒些麵粉
11.熱油鍋至170度左右,放進去半煎炸(後面要轉中火),煎至兩面稍上色即可



煎好撈起放吸油紙上吸除油分



笑臉看起來的確令人快樂
沒有人喜歡哭臉吧~~



撒胡椒粉吃也不錯
注意~~這口感吃起來是軟的
兒子要我下次做成脆的
我想~~不加蛋或許會脆吧

假設Q&A
Q1.馬鈴薯用蒸的可以嗎?
答:建議用我的方式,因為用蒸的容易吸水,到時候麵糰要加很多粉失去口感
Q2.可以都加麵粉嗎?
答:可以,這是我嘗試性的作法,因為是完全無添加,做起來並不脆,歡迎大家多嘗試不同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