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頭有一個小鉤,尖如鷹嘴,故稱。又稱埃及豆、雞豆等。
鷹嘴豆與其他豆類在營養物質的全面性、蛋白質功效比值、生物利用價值和消化吸收率指標上,
遠遠高於其它各種豆類,有「豆中之王」的美稱,被譽爲「珍珠果仁」。在世界上享有「黄金豆」的美稱。

含有大量的皂苷,皂苷可當成抗氧化物,具有多種潛在的健康效益。也含有能降膽固醇的水溶性纖維及果寡醣。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全是優質球蛋白),氨基酸有18種至多(含人體必須但自身不能合成的全部8種氨基酸),
多種營養元素和微量元素,如:鈣、羅、鋅、鎂、磷等。
特别是每百克鷹嘴豆所含的鈣高達350毫克,磷320毫克,高於大部分豆類,鐵的含量達47毫克,
比其它豆類高出90%,維生素C、B1、B2含量高達12毫克,膳食纖維含量更高於其它。
鷹嘴豆還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氨基酸補充劑,有較高的醫用保健價值,
對兒童智力發育、骨骼生長以及中老年人強身健體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鷹嘴豆異黄酮對女性健康的影響很大,是具有活性的植物性類雌激素,
它能夠延遲女性細胞衰老,使皮膚保持彈性、養顏、豐乳、減少骨質丟失,
促成骨生成、降血脂、減輕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狀等。

總而言之,鷹嘴豆藥用功能廣泛,
具有潤肺、消炎、養顏、強骨、健胃、解毒等作用,
特别對糖尿病、心血管病、腎虛、腎虧、 補血、補鈣等方面作用明顯。

更多膺嘴豆請看~~



我在好久以前就閱讀到鷹嘴豆這豆的厲害,看它的種種好處,真不愧是豆中之王啊!!
但買了一包有機膺嘴豆回來也一直擺著
知道好是一回事,真正行動又是一回事XD



材料:膺嘴豆125克、蔬菜適量、香料適量、麵粉35克、鹽和胡椒適量

做法:
1.乾燥的膺嘴豆洗淨泡水一夜(夏天要放冰箱)
2.泡過的膺嘴豆洗淨放電鍋蒸(外鍋放四杯水)
3.蒸軟的豆子用料理機打碎並加入喜歡的蔬菜和香料一併打勻
4.加入麵粉、鹽和胡椒粉調味並拌勻
5.手沾溼取部分(約25克)稍壓緊再塑成圓形,直到全部完成
6.油170度炸至金黃
7.可以沾酸奶醬(原味優格家酸黃丁)或番茄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