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亨利的結業式
我準備了啤酒要和他乾杯慶祝
呵呵~我沒喝茫啦
這是果汁做的小孩啤酒喔



從下午開始快樂暑假已經正式展開
今天上午亨利拿回三張獎狀和一份獎品
獎品是閱讀獎頒發的
另一張獎狀是漫畫比賽佳作
第三張獎狀是學期總成績第一名

呼~~連續兩年第一名
這學期月考有些稍稍落後
我們都做好失去第一名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老師前二天先公布名次
竟然保持住
亨利說第一次感覺到第一名這麼爽

後面黑馬一直衝刺
自己對我說:下學年要更用功才行
知道就好啦~就算考試也是該看的電視一定要看
該玩的電動一定要玩
這樣下去令人擔心

其實我們都上過小學
四、五年級會是大變化
他自己能體認最好
讀書的事自己要有意願是最重要的



日本的cookpad以前有介紹過幾次
這是日本最大的食譜網
料理多到看不完

日本人很喜歡搞創意
廚藝當然也不例外
這道點心就是從這網站學來的
終於等到亨利結業式可以派上用場

一大早我就做好冰在冰箱
當他回來正中午一定特別熱
來上一杯冰涼的果凍還是啤酒造型
給亨利一個surprise

材料:蘋果汁400cc、寒天粉4克、鮮奶90cc、糖10克
做法:
1.蘋果汁加3克寒天粉、糖煮至糖和粉溶解,倒入杯子中2/3
2.鮮奶加1克寒天粉煮至粉溶解,用攪拌器打出泡沫,輕輕撈起並輕輕放進1.杯上面
3.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

※1.糖可加可不加~~請視果汁口感決定多寡
   2.打泡泡如果消泡,可以不斷重打再取出
   3.泡泡一定要輕輕放,否則會往下沉,作品就失敗了
   4.若擔心失敗,可以待底層稍結凍,再製作泡泡放上去就絕對不會失敗





我拿一杯請管理員
他很驚訝不是啤酒(阿不然~值勤能喝酒嗎?)
之後口中不斷說:我不想吃、我不想吃
我心想:ㄟ~~那ㄟ安捏??
原來他說他捨不得吃,一定要拿去多嚇嚇幾位同事(不同樓層管理員)後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