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自己一手養大、帶大的孩子
飲食喜好跟你也是會迥然不同的
就像亨利從小就不吃肉
我餵他,他就吐出來
真是個特別的孩子

我從不吃百香果的
覺得酸又有籽~從小既定印象
讓我對百香果沒有好感



但亨利卻很愛
在他的帶動下
我發現百香果的果酸非常特殊
這種香味是其他任何水果沒有的
而它的籽呢~~~也還在
居然也變得不討厭
百香果的香氣變得非常迷人
人~就像天下文化『無論幾歲 你都可以改變』

這個「不確定以後會變成如何」,正是腦開始活動的重要因素。
相反來說,若所有事情都已經事先決定好,那麼腦就會失去本來的功能。
在某種程度下,可以事先預測進展,但之後不確定會如何演變,在偶有性中,為了繼續生存,腦才得以不斷進化。〞

生命都如此了
何況一個小小口感
搞不好哪天你或妳也會跟亨利一樣吃到肉就吐掉呢~呵呵~~

百香果除了製作水果茶好喝
做成涼拌青木瓜也很讚呢



材料:青木瓜250克、百香果3顆、糖25克、鹽2大匙、檸檬汁2小匙
做法:
1.木瓜去皮刨成薄片
2.加鹽抓一抓
3.用冰水冰鎮一下並去除鹽分
4.將水分去除後,加入糖、百香果肉和檸檬汁拌勻。
5.放冰箱至少冷藏一天食用。

※一定要選用皮綠籽白的木瓜才會脆,圖中木瓜切開分泌的汁液就是酵素。
※糖不要一次加,可試一下口味再決定多寡。
※為了更入味,可以加重物壓,我追求簡易料理就省略了XD。



青木瓜含有青木瓜素,而青木瓜素含有木瓜酵素、植醇、生物鹼、多酚、
維他命A、C、E、B群、胺基酸,木瓜蛋白、凝乳蛋白、胡蘿蔔素,
其中的木瓜酵素和維他命A,木瓜蛋白、凝乳蛋白、胡蘿蔔素
可以刺激女性賀爾蒙生長,所以會有可以幫助乳房發育的說法,
但是也得考慮遺傳的因素,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所以還是要看體質比較好。
就時機性而言,青春期的少女或哺乳中的婦女或懷孕時,來吃是最好的。
至於青木瓜素還有以下的功效.

  1. 緩解經痛、順經 (各種年齡婦女)
  2. 豐胸 (熟齡女性有效)
  3. 緩解便秘
  4. 治青春痘、淡化細紋 (尤對成年女性)
  5. 調節體質、幫助懷孕
  6. 美白
  7. 運動傷害 & 手術後消腫消炎 
  8. 產後催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