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日是Hello Kitty的生日
和兒子差了二天
都是天蠍座寶寶

兒子上了五年級是學校"葛格"級的大孩子了
早就交待阿木我不能做〝太娘〞的造型便當
Hello Kitty當然是他〝娘兒們的黑名單〞人物之一



嘿嘿~等了一年終於等到Kitty生日
趕快趁著幫Hello Kitty慶生的理由
做了這個Hello Kitty的生日造型便當


《馬卡龍色的彩蛋和彩色麵條非常可愛》

生日趴我最喜歡的裝飾物就是繽紛的〝氣球〞
總覺得輕飄飄、多姿多采的汽球充滿無限歡樂
幫Hello Kitty慶生當然也需要氣球才夠顯現我的誠意

兒子吃了便當後回來問我:「氣球下的線是怎麼做到的?我想很久想不出來~」
「馬麻很厲害齁~」哈~~



《江湖一點訣》
沒說前覺得很難,說穿就沒甚麼了
彩繪氣球材料:熟的鵪鶉蛋3顆;1.2mm義大利麵條3條;天然染料
做法:
1.鵪鶉蛋尖的那頭插入一根麵條。
2.水煮沸騰後放進鍋中將麵條煮熟撈起。
3.放進各色染料水中浸泡,這樣蛋和麵條都會染到色。
※染料水不用多,浸泡一面再翻面就行,當然淹過鵪鶉蛋也可以。
※除了這些顏色,還可以製作更多天然染色的食物:如抹茶→綠色;紅麴→紅色;可可粉→咖啡色~~等。



天然染料的製作方法:
1.紫薯切塊加水(蓋過就好不要多,顏色才會濃)煮熟,湯汁就成了紫色。
2.藍綠色→紫色地瓜水加泡打粉(網路中有人調出正藍色,我試了好多次沒調出過。)
3.粉紅色→紫色地瓜水加白醋。
4.桃紅色→甜菜根粉加冷開水調勻。
5.黃色→薑黃粉加冷開水調勻。

※紫地瓜可以紫高麗菜替代,做法一樣。



Hello Kitty造型飯糰製作做法:
1.白飯取適量用保鮮膜包緊。
2.用拇指和食指捏出一邊耳朵,同樣方法再捏另一邊;蝴蝶結→番茄用剪刀剪出;眼睛和鬍鬚→海苔;鼻子→蛋皮。
3.蛋皮用刀子切開"工"字。
4.將Kitty飯糰放在"工"字窗戶裡;取少許白飯用保鮮膜轉緊調整出手的形狀,放在頭部下方。



相依相偎的彩蛋氣球



Happy Birthday To Hello Kitty→字母義大利麵炸熟 



祝福十一月壽星們~生日快樂

本文同步發布在親子天下雜誌
點入喜歡請不要忘了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