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蘋果了嗎?

大家都知道:「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某個部分~人類也因為蘋果而存在(那個發生在伊甸園的傳說~)
這幾天台灣iPhone 5正式開賣
更是讓蘋果迷陷入瘋狂

《蘋果》的魅力真是凡人無法擋呀~



蘋果這麼棒!
小熊也想吃啦~



先煮肉桂蘋果餡
材料:蘋果2顆、糖40克、檸檬汁5毫升、肉桂棒1根
做法:
蘋果切成丁(不要太小塊口感較好)加糖、肉桂棒放入鍋中,熬煮至蘋果邊邊變透明,加入檸檬汁續煮至濃稠熄火放涼備用。



材料: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40克、糖15克、鹽少許、蛋1顆(50克)、酵母3克、 鮮奶115毫升、奶油20克

做法:

1.將材料混合(奶油除外),揉約十分鐘後再將切小丁的奶油加入,慢慢將所有奶油揉至麵糰完全吸收。
2.麵糰揉到表面光滑,取一小塊慢慢能延展並拉出半透明的膜即可。
3.蓋上濕毛巾,放温暖處第一次發酵至兩倍大(约60-90分)。
4.將發酵完成的麵糰分割成45克的小麵團、揉圆,蓋濕毛巾鬆弛10分鐘。
5.再揉一下把氣排出、擀成圓形、包入餡料。



6.包好滾圓,放入纸杯中,小熊造型--2.5克麵糰搓圓放在上方兩旁;二次發酵至1.5倍大(約40分)。
7.烤箱預熱180度。
8.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一層全蛋液。放入烤箱烤12~15分左右至面包表面變成金黄色。



烤的過程真是可愛極了!
麵包一個一個膨脹起來,
小熊也紛紛探出頭來。



此配方剛好做九杯,剩下的麵糰做小熊耳朵,完全沒多餘或浪費的食材。



我烤15分鐘,表面上色了點,應該可以再減1~2分鐘。
上色的部分隔天吃,口感稍微脆硬,但底部的麵糰仍然非常濕潤柔軟。
餡料也可以自由變化~卡士達醬、巧克力醬、紅豆等都好吃。



將巧克力隔水融化畫上小熊表情,圓形麵包也擠上巧克力醬、再撒些糖粉。
在我家可愛的小熊非常搶手,連把拔都"吵"著吃~噗噗~

本文同步發布在親子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