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問:「妳知道哆啦A夢最喜歡甚麼色嗎?」
答案是:「紅色」
因為~ㄤ~ㄤ~ㄤ~XD
到目前為止只要有空
我和亨利還是會一起看哆啦A夢
每次亨利都說:「我也要養一個」~哈
亨利長大了~所以我說:「世界上如果真有哆啦A夢,一定會引發戰爭的。」

原因是他太無所不能了


還有看了會很想吃銅鑼燒(當初~這難道是日本銅鑼燒業者的〝詭計〞

有哆啦A夢當然是最棒的

不過既然會引發世界戰爭

還是吃吃無關世界大事的銅鑼燒吧



材料:鬆餅粉120克、蛋1顆、鮮奶40~45毫升(視蛋的大小)、蜜紅豆適量、蜂蜜少許、抹茶奶油
做法:
1.鮮奶油加抹茶粉和糖(分二次加)打發,冷藏備用。
2.蜜紅豆→我的懶人煮法:煮紅豆湯煮熟後撈部分起來加糖拌勻放一夜,如果太水就放爐火收乾湯汁。
3.鬆餅粉、蛋和鮮奶(慢慢加)拌勻成麵糊。
4.舀一匙放鍋子煎,當泡泡一半以上破掉就翻面再煎幾秒起鍋。




鬆餅煎漂亮的秘訣:
1.鍋子熱過後抹一層油保護鍋子
2.鍋子必須在無油的狀態中,銅鑼燒表面才會上色均勻,因此之後每一片都不要再抹油。

       ※鐵鍋除外※
3.當煎第二片起,鍋子受熱溫度越來越高會影響銅鑼燒的顏色(顏色過重~燒焦),
  所以要準備一條濕抹布,每煎完一片就將鍋子放在濕抹布上,
  發出"吱"聲之後再放回爐台繼續煎,如此一定能煎出漂亮的銅鑼燒。
4.剛出爐的銅鑼燒放在盤子上會出很多水氣(如紅圈),建議可以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水氣。




鬆餅放涼後,取一片抹上抹茶鮮奶油、蜜紅豆,再蓋上另一片,就是銅鑼燒
※蜜紅豆收乾湯汁放涼或冷藏後會變乾,加少許蜂蜜拌勻,不僅濕潤,吃起來多了蜂蜜香氣,更加迷人好味道。



抹茶能解膩和蜜紅豆是最佳拍檔

>在日本抹茶就是"宇治"(原是產茶地點,現在是抹茶的代稱。)紅豆就是"金時"
難怪〝宇治金時〞可說是日本甜點界最佳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