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研究:「小孩沒有吃早餐,容易頭昏、注意力無法集中,影響學習成效,甚至脾氣易暴躁。」
中醫莊淑旂博士強調,人要活得健康快樂,平日飲食最好遵守 「早三午二晚一」的用餐比例。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所以用〝吃得像國王〞來形容,但通常剛起床胃口不佳,
尤其小朋友加上課業的壓力更是沒胃口。

我家兒子就是一個例子,早餐幾乎沒胃口,有時還喊肚子疼,不到中午就頭昏~~
但只要做造型餐讓他吃,他一定吃完,我問他:「頭還會暈嗎?」他說:「都不會了!」

我曾經遇過一位媽媽她告訴我每天早上四點起來煮六菜一湯,
實在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這麼辛苦還能持續真的很不容易,喜歡簡單的我提供六款既簡單快速又營養豐富的吐司造型早餐供媽咪們參考。

第一款:起司蛋鬆土司男孩



快速炒開的蛋鬆非常滑嫩,好吃極了~~簡單的造型前後五分鐘就能搞定。
加上高鈣起司以及塗上奶油烤過的土司,造型非常容易做卻很古椎呢!
可以再加一杯鮮奶或現煮的湯品就是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



材料:蛋1顆、海鹽少許、土司1片、奶油少許、北海道起司1片、海苔少許、番茄醬少許

做法:
1.蛋加海鹽打散,鍋中放少許油加熱至蛋倒入可凝固,快速炒開成蛋鬆顆粒狀態。
2.土司抹奶油180度烤5分鐘,梢降溫後再放一片起司,加蛋鬆當頭髮。
3.海苔用剪刀剪出眼睛和嘴巴,番茄醬當腮紅。

第二款:起司蛋鬆土司女孩




兒子非常喜歡這道土司指定要再吃,我把頭髮加長(蛋鬆)並加一個火腿捏成的蝴蝶結,用1.2mm的義大利麵固定。
這個造型也可以有許多變化,如:頭髮用成辮子的形狀加二個蝴蝶結,或戴髮箍、扎馬尾等。

第三款:健康蔬果吐司




這道幾乎吃下〝一天五蔬果〞,保證不會便祕唷~
材料:吐司1片、奶油少許、有機草莓3~4顆、有機奇異果0.5顆、有機蘋果1/4顆、有機高麗菜芽少許、優格適量、有機生菜1葉
做法:
1.水果、蔬菜洗淨過淨水擦乾,切成小丁,拌入優格(我也做加沙拉醬和煉乳版本一樣好吃)。
2.吐司作法同上,放一片生菜,加上優果蔬果丁即完成。
※直接生吃的蔬果最好使用有機認證,若非有機可用[除農藥水]泡10分鐘--A.小蘇打粉4匙B.檸檬汁1匙C.清水500毫升混合。

第四款:營養懶懶熊吐司



可愛的懶懶熊是用馬鈴薯泥做,馬鈴薯被稱為[超級蔬菜],不僅營養豐富還有飽足感,
用來捏造型、改變顏色都非常容易操作呢!



材料:吐司1片、奶油適量、馬鈴薯1顆、可可粉2小匙、鹽少許、沙拉醬適量、雙色起司片少許、海苔少許、番茄醬少許
做法:
1.馬鈴薯去皮切小塊蒸熟,趁熱搗成泥加可可粉、鹽、沙拉醬拌勻。
2.用手捏成扁圓形的頭部(用保鮮膜會不光滑),再取少部分當耳朵。
3.貼上黃色起司在耳朵上、白色當嘴部。
4.海苔用剪刀剪出眼睛和嘴型,番茄醬當腮紅和口紅。

第五款:排毒粉紅豬吐司




火腿粉紅豬鋪上排毒地瓜泥,好吃、可愛又營養!
烤番薯可至便利店購買或是冷凍烤番薯,取出加熱使用非常甜又方便使用。



材料:吐司1片、奶油少許、烤地瓜少許、火腿1片、小番茄1顆、海苔少許、番茄醬少許
做法:
1.烤地瓜搗成泥抹在烤烤土司上,熟火腿片用簡刀剪出小豬形狀(可先用烘培紙畫好貼在火腿片上剪)貼上。
2.海苔用剪刀剪出眼睛和嘴巴,番茄醬當腮紅。

第六款:繽紛氣球吐司




聖女番茄富含維生素、茄紅素等、高纖低糖,一早吃一些精神特別清爽,
運用它鮮豔的色彩做成繽紛的氣球,讓早晨的餐桌充滿歡樂氣氛。
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吐司非常搭配,媽咪們可以發揮創意、彩繪巧思。




材料:吐司1片、奶油少許、有機聖女番茄適量、巧克力少許。

做法:
1.吐司抹奶油180度烤5分鐘。
2.番茄洗淨過淨水擦乾對切、放在吐司上。(朝上那面較美觀、右下那顆是蒂頭那面較不美觀。)
3.巧克力隔水融化、裝在三明治袋中,剪一小孔畫出氣球線和小房子。


本食譜同步刊載在「親子天下網站親子生活頻道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988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更多食譜與即時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