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看著媽媽使用大同電鍋煮飯、蒸各式菜餚
耳濡目染間當我掌理一家胃口時
不可或缺的就是要一台熟悉的媽媽味~~大同電鍋
我有幾位好朋友當年出國留學也都是扛著它伴讀去
包括男性~我問他:你會煮?
好友回答我說:「我一定要吃飯(米飯),所以再重也要帶大同電鍋去!」XDD



現在大同電鍋出三人份小電鍋
如果像我的友人們出國不必再扛大電鍋
這款小電鍋輕巧又時尚方便多啦



新款的內鍋設計成一個手提便當盒~so sweet
內鍋的最大直徑剛好是一百元的大小~是不是非常輕巧又可愛



右邊就是目前購買有附贈的保溫袋
亨利提去學校
同學都問他說~你提化妝包來做甚麼
也是台灣之光的大同電鍋
做作越像精品~MIT品質保證



便當盒內鍋提把防熱設計
才剛煮完飯,連亨利都可以輕鬆觸摸不怕燙
放心~這是耐高溫矽膠製的提把不會釋放毒素的



既然試用當然不能試煮飯這般稀鬆平常囉
電鍋煮濃湯也超好喝



材料:新鮮白木耳0.5盒;日本山藥1小段;鴻喜菇1/3包;雪白菇1/3包;鹽2小匙;奶油10克;高湯或清水200毫升(蓋過食材2公分)
  鮮奶50毫升;七味粉少許;冷凍酥皮1片;蛋液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白芝麻少許;起司粉適量



做法:
1.白木耳洗淨、切除蒂頭,用手撕小塊,和山藥去皮切小塊丟入鍋中。
2.兩種菇都不必洗,切除蒂頭,用手撕開放進鍋中。
3.加水和鹽,外鍋放0.7杯的水煮。
4.煮好加入奶油拌勻。



新鮮的白木耳一下就把膠質煮出來
一看到它總覺得皮膚立刻ㄉㄨㄞ~ㄉㄨㄞ~起來



鮮奶加熱至旁邊有點冒泡候用打蛋器打出泡泡



將泡泡撈起來放在菌菇湯上面



撒些黑胡椒



製作酥皮起司棒:
1.冷凍派皮稍微退冰、切成五小片,刷一層蛋液。



2.撒些芝麻、七味粉和起司粉~~哈哈!光看材料組合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3.烤箱預熱210度烤八分鐘。(錫箔紙會粘,底層要刷油,或是用不沾紙烘烤)



太讚了~~
就算是沒有廚房瓦斯、爐台
一樣可以端出家庭五星級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