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網路之賜,我們有可能瞬息間接收到全世界的任一開放訊息,

就像這道《蘋果玫瑰花捲》是蘇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食譜,

並在網路上被熱烈轉載。

來自蘇聯的玫瑰花捲,做法非常簡單,

嬌豔的紅蘋果經過烘烤過仍保有美麗的紅顏,

就像母親的臉龐雖經過歲月風霜的洗禮,

仍是我們心目中最溫暖、最美的容顏!

 

材料:紅色大蘋果1顆;冷凍酥皮3片;糖粉適量;水200毫升;砂糖3大匙;檸檬汁1匙

做法:

1.蘋果切成四份,去除核心後切約0.5公分薄片。

2.水加砂糖煮沸騰後放蘋果片、加檸檬汁煮約三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3.冷凍派皮稍微退冰、切成三條,二條重疊、在重疊處壓一下黏合,放五片蘋果片、捲起來。

 

4.酥皮尾端要預留一些,最後捲起來可以黏合、底部派皮切平讓玫瑰花可以站立。

※可以放在馬芬連烤盤中,就完全不會倒。

5.捲起來後再把蘋果片往外拉一下,玫瑰花型會比較美。

6.烤箱預熱210度、烤約15分鐘,玫瑰中心派皮也必須烤上色。

  

這一道點心網路流傳中並未說明細節,實際操作心得:

1.蘋果要選越紅做出來顏色越鮮豔,青蘋果做起來的綠色混搭也會不錯。

2.蘋果片要大片才會好捲,太小片在捲的時候容易掉落,並且無法往外拉出玫瑰花型。

3.基本上酥皮片的長度和高度要依選定的蘋果決定,長度是五片蘋果片、高度是和蘋果片一樣高。

4.雖然切蘋果片時示範了很差的刀工,但~沒問題的,烤出來一樣美(笑),所以不用擔心刀工不好。

5.原食譜以180度烘烤,但我使用國內冷凍派皮,以我的經驗一定要高溫烘烤才會酥脆,若使用不同派皮請依需要調整溫度。

 

最後撒些糖粉讓玫瑰花更顯嬌豔^^ 

本文同步發表在親子天下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