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jpg 

瑪格麗特餅乾,據說全名為“住在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瑪格麗特小姐”(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很久以前有位糕點師傅在做餅乾時心中默唸情人的名字,並把自己的拇指按在餅乾上,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餅乾不僅名字美,背後更有著美麗的愛情傳說。

這款餅乾特別在加了熟的蛋黃和一半的玉米粉,所以會產生漂亮的裂痕,玉米粉也讓餅乾更加酥鬆、入口即化~~

c2.jpg

食材:奶油100克、糖粉50克、熟蛋黃2個、低筋麵粉100克、玉米粉100克

a5.jpg  

奶油室溫放軟後加糖粉打發

a6.jpg

熟蛋黃過篩加入

a7.jpg

粉類一起過篩加入、拌勻(因為食材沒有液體,只靠奶油的油份,一開始很乾,直接用手揉捏成團。)

a8.jpg

揉好的麵團偏乾、但可以均勻成團(勿加入其他液體),包好冷藏一小時。

a9.jpg

取出麵團,每15克搓成圓形、用拇指在中心點壓扁,會形成自然的裂痕。

a10.jpg  

烤箱預熱170度後烤約15分鐘

c1.jpg

歡迎加入Flora的粉絲團,第一手取得食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