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馬鈴薯絕對比你想像的還營養

誰不想同時將菜餚熱呼呼的端上桌!OK的~只要口袋中有幾道烤箱菜就能像八爪章魚般的快速上菜~~

馬鈴薯含有維生素C、B1、B2、B6和泛酸(維生素B5)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別以為馬鈴薯不起眼,它是營養學家非常青睞的蔬菜明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食物之一。

經常吃馬鈴薯的人身體健康,老的慢、是抗衰老的明星食物

這道料理只要丟進烤箱,非常簡單快速,就能享有像烤地瓜香氣的起司馬鈴薯,搭配煎蛋、麵包、沙拉、果汁和牛奶就是營養豐富又簡單的早餐^^

b.jpg

食材:迷你馬鈴薯4顆、有鹽奶油15克、帕瑪善起司粉約1大匙

a3.jpg

烤箱預熱200度;奶油放入烤盤中放預熱烤箱中讓奶油融化一些,取出利用烤盤餘溫就能完全融化;灑一層帕瑪善起司粉。

※奶油也可以直接塗在烤盤上即可(用量較少"如下圖")或以橄欖油取代。

a4.jpg

馬鈴薯洗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對半橫切,剖面向下。

a5.jpg  

蓋上錫箔紙,烤約30分鐘。取出稍降溫讓起司片定型(附著在馬鈴薯上)。

※烘烤時間可視馬鈴薯大小調整,時間到取出掀開錫箔,起司呈金黃色即可。

b2.jpg

烤的焦黃的起司搭配鬆軟馬鈴薯真是絕配

b1.jpg

帕瑪善起司烤馬鈴薯佐最簡單的免揉歐包和荷包蛋

準備起來~動作快的人不超過15分鐘就有一餐豐盛的早餐

 

一起來加入Flora粉絲團,共享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