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司康餅 (Scone) 是蘇格蘭人的快速麵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稱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頭而來的。 
傳統的司康餅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 

快速麵包不必像一般麵包必須努力的揉麵糰,相反的它最怕揉,輕輕拌勻,連沒有很均勻也沒關係,非常適合夏天想快速離開廚房而製作的點心

d2.JPG

完美的司康是外酥脆內部柔軟、層次分明,所以為達到這樣的效果,許多食譜都加大量的泡打粉讓它膨高層次,我們不用,只要多堆疊幾次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泡打粉少量就可以

d3.JPG

[食材]

中筋麵粉200克、黑野菜活力餐1包、無鋁泡打粉5克、鹽1小匙、無鹽奶油60克、披薩起司絲40克、蔥花25克、鮮奶70ml、蛋1顆

不添加黑野菜活力餐也沒關係,其他不變~麵糰會稍微柔軟一點,冷藏後桌面多撒些麵粉即可或鮮奶少5ml

剛介紹提到原本司康是用燕麥當主要材料,所以我也加了一包KG  CHECK黑野菜活力餐,這包裡面有黑米和麥片又富含纖維質感覺很營養,吃了點心後會讓罪惡感少一點XDD還有這包也是亨利最喜歡的(每晚會自己沖泡當消夜),蔥、起司都是他最愛的,前幾天去羅東林場看獨角仙、貓頭鷹後去羅東夜市,還說一定要吃蔥油餅才回家~哈哈~所以這個司康基本是迎合兒子口味做的

q.jpgq3.jpg

d4.JPG

粉類一起過篩、加入黑野菜活力餐 (可省略),加入奶油丁(奶油預先切丁冷藏)~夏天溫高可在盆底墊保冷劑

d5.JPG

雙手用指尖處快速搓成砂粒狀(保留奶油小顆粒狀),假如你把奶油都搓融化了,吃起來就沒那麼鬆軟。

d6.JPG

加入其他所有食材,用筷子拌勻。

d7.JPG

倒在桌面上用刮刀拌、切的方式混合均勻(勿用手揉)。

d8.JPG

冷藏一小時

d9.JPG

取出~桌面撒些麵粉、麵糰橄平、對切。

d10.JPG

切成二片後重疊

d11.JPG

擀平、再對切、再重疊~共切五次,如此就能烤出多層次;奶油保留小顆粒狀,輕柔對待麵糰就能烤出外層酥脆、內層柔軟的口感。

d12.JPG

橄平厚約2公分、切小塊。

d13.JPG

表層刷蛋液;烤箱預熱200度,烤約15分鐘。

d14.JPG

起司濃郁,蔥花香,黑米麥片的高纖健康~Yummy

d1.JPG

外酥內軟、層次分明~完美司康一次就會的關鍵:

1.冰冷奶油~勿全部拌融化

2.手法輕柔~用刮刀拌、切方式融合,勿用手揉。

3.多次堆疊~少量泡打粉,用多次堆疊方式形成層次分明、外酥內軟的口感。

4.高度至少2公分,也可以做2.5~3公分高,口感較好。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