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從四年多前做麵包沒多久的[可愛小熊探出頭來]開始,我就特別喜歡用杯子或是杯子蛋糕連烤模做麵包,看到麵糰澎~~起來~澎到杯口外~讓我想到就像小熊探出頭來般~充滿童趣,摸著柔軟的麵糰、聞著烤爐飄散滿屋的溫暖和香氣~~做麵包的心跟烤爐旁的廚房一樣~總是幸福又溫暖,家人孩子在家就享受剛出爐麵包的滿足感也是讓馬麻感到幸福的手作時刻110821_azidong_st_001n_3

1477228776-276904820.jpg

可愛小熊探出頭來~蘋果麵包(點入食譜)

1-1.JPG

今天的照片充滿懷舊風XDD(就算用了高檔相機,光線不好拍起來就醬~攤手)作麵包拍照還是要許我一個晴朗天氣,否則作品就大打折扣~我已經作二遍了呀

好吧以上是純犒北

今天的配料真是超好吃的~濃醇的 Mascarpone 、香滑的巧克力醬加上香脆口感的杏仁片以及細緻柔軟的麵包~有柔軟有香滑有濃醇加上酥脆、咬下去還有爆漿的驚喜感~依照我看完一整季的澳洲頂級廚師學到的頂級廚師味覺技巧,這道麵包算都具足了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2.JPG

自從用了麥典麵包專用粉作麵包,雖然它是100%純小麥製作、不使用任何添加劑,但做起來的麵包光在揉麵粉的過程就能感受它的柔軟細緻度,從此作麵包就都選用賣點麵包專用粉製作,反正街頭巷口都看得到的全聯就能買到,很方便啊~就都用他們家的。

食材:

麵糰
麥典麵包粉300克
酵母粉3克
細砂糖25克
1克
蛋(大)1顆
鮮奶130ml
無鹽奶油60克
餡料
Mascarpone50克
巧克力(榛果巧克力醬)50克
配料
全蛋液少許
杏仁片適量

8.JPG

麵糰食材除奶油外一起揉到表面光滑、續加奶油(室溫放軟)揉到光滑有彈性。

9.JPG

第一次發酵至1.5~2倍大

3.JPG

分二份(共可做50克12個),每份均分50克,可加入天然色粉製作不同顏色(我加了抹茶、可可、竹炭、紫薯粉)進行第一次發酵(膨脹二倍大)、排氣、滾圓靜置鬆弛15分鐘。

4.JPG

橄圓(外厚內薄)

5.JPG

放入馬芬杯中,用適當的杯子壓出凹槽。

7.JPG

平均填入餡料、二次發酵約40分鐘。

8.JPG

中間撒些杏仁片、麵糰表面塗蛋液(分量外),烤箱預熱190度烤約12~15分鐘。

2.JPG

有次聽到在日本學習烘培的師傅說:在日本會烤得比台灣上色,主要是可把麵糰中的糖分焦糖化,所以我烤了15分(超香的),不習慣就縮短些時間。

美麗好吃的《紅豆花型麵包》

9-1.jpg

除了之前在強國被盜用的文章(香蕉麵包↓↓↓)外,這篇花環麵包是在歐洲?(我也不知甚麼文字@@)被當成某歐洲人的創作轉來轉去~冏

你仔細看我畫的箭頭還看得到Flora's Garden浮水印

0.jpg

柔軟香甜~香蕉麵包 這篇被整篇當自己的搬過去,人氣還很高~我該笑嗎

4-1.JPG

這個花環麵包同樣的製作手法,把完成的麵糰放在杯子蛋糕模上,烤出來又是不同風情的款式喔,巧克力起司麵包可以一式二吃詳細作法可參考美麗好吃的《紅豆花型麵包》

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6.JPG

Flora X 麥典實作工坊食譜開發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