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副本.jpg

時間過得真快,馬上就要過農曆年^^日本的招財貓舉左手是得人緣,舉右手是得財富,

新的一年是祈求財富的最好時機,

Flora設計[熊X招財貓]~熊~台語音譯為"最",祝福所有讀者新的一年熊發財(最發財),

趕快收藏起來~千萬兩~億萬兩~讓您2017年財富滾滾來~

b1.JPG

[麥典麵包專用粉]嚴選100%純小麥製作,使用小麥中心的粉心粉,不使用任何添加劑,也適用大家愛用的麵包機喔~現在在全聯等賣場都可以輕易購得,做起來麵糰的手感特別柔軟有彈性、麵包成品細緻軟Q媲美日本進口的麵粉,是Flora近來做麵包必備食材^^

a.JPG

麵糰食材除奶油和色粉外、一起攪打5分鐘到表面光滑,加入奶油(室溫軟化)續攪打5分鐘(或用手揉)到可延展的狀態。

a1.JPG

取30克加可可粉、30克加紅麴粉/色粉,做成巧克力色和紅色麵糰,第一次發酵約一小時(放溫暖處)。

a2.JPG

發酵膨脹約1.5~2倍大

a3.JPG

白色麵糰30克分12個、3克6個、1克6個,滾圓靜置鬆弛15分鐘。

a4.JPG

30克麵糰排氣滾圓~上、下排列成招財貓的身體(17公分戚風模)共5個,另一個放烤盤上。

a5.JPG

中間圍一條紅色麵糰條

a6.JPG

巧克力色擀平、壓成圓片(放在保鮮膜上壓、直接貼在臉上~這樣圓形就不會變形~可抹少許的水)

a7.JPG

3克麵糰做成右手

a8.JPG

1克麵糰做成左手,用剪刀剪二個耳朵,二次發酵約30分鐘。180度烤5分鐘、140度續烤20分鐘。

a9.JPG

烤好取出散熱後以色筆畫表情

a10.JPG

我看所有的招財貓都寫千萬兩,現在千萬跟不上時代了,要億萬兩才是

a9_副本.jpg

熊X招財貓~熊招財,讓您財富、元寶滾滾來~~~

 [部落格同步刊登: Flora X 麥典實作工坊食譜開發 ]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