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副本.jpg

「一場秋雨一場寒」~近日下過幾場雨、明顯感受天氣轉涼、秋意漸濃,讓Flora想為廚房和衣櫥同步換上秋裝myavatar170033821.gif

5.JPG

說起鍋子,Flora幾乎甚麼鍋都有、甚麼鍋都用過,但家裡就是不能沒有不沾鍋。

雖然各種鍋子都各有優點,但對於幾乎天天開伙的Flora來說,不沾鍋是最便利的~

所以廚房鍋具換裝我選擇換不沾鍋,因為~~

1.他很輕

2.不吃油,因為不沾鍋「不沾」所以可以冷鍋冷油烹調所以油極少即可烹煮、加上不沾的效果不需要多油防沾黏。

3.較健康(別忙著否定我這點),許多鍋子為了不沾必須高溫熱鍋,除非你都用高檔油(酪梨油、葡萄籽油、花生油等),否則一般油下去就超過冒煙點(油超過冒煙點是致癌物,這點就是為什麼許多不抽菸的家庭主婦得到肺癌~有很多相關報導。)

4.容易一鍋到底,其他非一般不沾鍋烹煮一道料理很容易在鍋底殘留,為了煮下一道非洗鍋不可,煮一餐下來可能需要清洗好幾次,但不沾鍋煮一道後即使有少許殘留物只要用紙巾輕輕一擦即可煮下一道,不用再碰水(手不斷碰水和清潔劑極容易乾燥老化~我的死穴~我不喜歡洗碗洗鍋~噗噗)。※有油煙的廚房不要待太久,會薰的人老珠黃喔XD

5.甜點必備~如煎鬆餅、法國土司、千層蛋糕~~~,非不沾鍋莫屬。

0-4.jpg

不沾鍋百百種,倒底應該怎麼選呢bc658bf0a3a14bb30b4f93330762f0a2bc658bf0a3a14bb30b4f93330762f0a2

法國特福(Tefal)是全球第一不沾鍋發明家,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

不僅是全球鍋具銷售第一,並且所有鍋具都經過「無毒不沾、無重金屬、無PFOA( 全氟辛酸銨的簡稱 )」檢驗,

當然這次換裝就選法國特福不沾鍋囉

0-1-1_副本.jpg

鍋子背面可以看到『Made in France』,原汁原味~法國製造喔!

1.JPG

上面提到Flora使用不沾鍋的五大理由,第5.甜點必備

上圖是網紅甜點~千層毛巾卷,Flora將做法分享到烘培社團受到熱烈歡迎,有2千多人按讚,

capture-20171021-014722.jpg

你看~~其中就有網友在這篇分享文留言說:「這需要一個很不錯的不沾鍋」,真的是行家耶E___7502ZHQTSIGT(給她拍拍手)

0-6.jpg

煎千層蛋糕的法式薄餅鍋子溫度要抓好才會煎得漂亮,薄餅煎漂亮,差不多千層蛋糕就成功了。

0-2.JPG

運用法國Tefal世界專利、獨家感溫科技,上圖中間紅心在未加熱時可以看到外圈的虛線,加熱到180度就看不見,這時放下麵糊~可使每片薄餅都可以煎的很漂亮,超厲害又實用的設計,讓廚房鍋具也走進時代尖端、享受科技的便利與時尚感。

0-2-1.jpg

法國Tefal還針對紅心感溫科技做了太陽蛋和牛排的測試↑↑↑

0_副本.jpg

【Tefal法國特福】頂級御廚鈦極28CM不沾小炒鍋(贈28cm專用2號鍋蓋)

【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28CM不沾小炒鍋【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28CM不沾平底鍋

適用於一般家用爐具:瓦斯爐、黑晶爐、紅外線爐、電爐、鹵素爐(電磁爐除外)。
※請使用木鏟、筷子、矽膠或塑膠製耐熱鍋鏟,常保塗層最佳效果。

現在家庭廚房三口爐很普及,一次購入三鍋恰恰好,我家雖是傳統雙口爐,但每個鍋子都有它的作用,平時也需要備齊。

0-1a.jpg

它這個放射線設計的鍋底真的很猛,千萬不要開火才備料,導熱真的超快的,無形間瓦斯(或電)節省不少~一下又成了勤儉持家好主婦~嘿嘿!

q1.jpg

一開始Flora提到使用不沾鍋較健康,可能有些人會質疑!!其實現在科技技術不斷在超越,最重要是不要覺得一把不沾鍋想用3年5年(一隻哀鳳好幾萬也沒這樣用吧),如果沒有防沾效果就應該立即更換。何況它煎、煮、炒、炸~樣樣適用

看看我的用法

【一、蒸】

img_979965_23981838_31.gif

2.JPG

萬聖節快到了,總是要利用節慶與孩子家人同樂,這個看起來充滿萬聖節慶氛圍的甜點免烤箱,用不沾鍋就可以做出來喔q2.jpg

【Tefal法國特福】頂級御廚鈦極28CM不沾小炒鍋,鍋內鈦合金粒子特別耐用防沾抗刮

我選擇這個鍋子來蒸焦糖布丁

1-3.JPG

這個鍋子特別加厚不沾、深度又夠,所以特別適合用來煮湯、湯麵、咖哩鍋、鹹粥等,當然蒸物也超適合的。

首先放一塊棉布可以防止沸騰時容器和鍋底的撞擊,將水煮開。

【萬聖節南瓜焦糖布丁】

[食材  ]      

焦糖

白砂糖50克          
冷水20毫升          
熱水10毫升          

布丁液

全蛋2顆(L)          
奶茶250毫升          
糖粉25克

南瓜泥

南瓜泥170克、糖適量 、鮮奶油適量

香緹鮮奶油

鮮奶油150克、糖15克
oreo一小包    
1-2-1.jpg

焦糖:糖加冷水煮到泡沫變細的焦糖色(糖未溶解時不能攪拌)熄火,倒入熱水定色後倒入容器中

布丁液:所有食材一起拌勻過篩倒入焦糖容器上面、 包錫箔紙。

※最近狂被厚奶茶洗腦,所以使用奶茶,其實用鮮奶做出來顏色較美(或較習慣布丁的顏色)。

1-2-2.jpg

將鍋中水先煮沸騰,放進布丁杯、蓋鍋蓋蒸17分鐘、熄火不掀蓋子悶17分鐘。冷卻後冷藏備用。

打發的香緹抹在冷藏後的焦糖布丁上,再擠入南瓜醬(南瓜醬食材放炒鍋中收乾水分、冷卻。)

※香緹[Crème Chantilly ] Crème Chantilly中文常音譯做香緹,意思是加了糖打發的鮮奶油。

1-10.JPG

鏘鏘~鏘鏘~~,黑白小妖怪用小OREO做的~可愛吧只要把二片撥開,用一隻竹籤就可以輕鬆朔型。

再加OREO小妖怪擺飾就成了可愛的萬聖節美食。

1.JPG

一次做成一大個焦糖布丁分享餐,實在太美味了

halloween45.gif

【二、煎】【三、煮】【四、炒】【五、燴】

q5.jpg

【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28CM不沾小炒鍋

6.JPG

:我特別喜歡這種底盤小的鍋子,油倒少少的就好。

6-1.JPG

也因為不沾效果,就算是會吸油的豆腐,都可以少油就煎到金黃。

6-2.JPG

雙十四天連假兒子難得都待在家哩,特別都選亨利愛吃的,慰勞他辛苦溫習功課準備月考。

先把豆腐二面煎金黃,加入豆油伯辣豆瓣醬和同牌醬油、少許二砂糖和水一起燒入味。

6-3.JPG

我們家較不喜歡湯湯水水的,如果喜歡湯汁多一點不要收太乾,辣豆瓣醬豆腐也是而子指定菜。

3.JPG

、我喜歡用這種深鍋炒菜,不會立馬油煙噴的到處是~鍋子導熱好快,這道菜三分鐘內就完成。

IMG_5424.JPG

炒菜蓋鍋蓋一分鐘就好~青翠好滋味~~

7.JPG

、這道什錦雜燴,看起來不美麗而且通常都是冰箱翻出來有甚麼加甚麼,但是最後淋上烏醋、香油和白胡椒粉的香氣~~太迷人了~可說是鵝子一段時間都要想念的菜色。

8

美味的優格鬆餅

5.JPG

加入巧克力和起司做變化

一咬入口~噗滋~~成爆漿鬆餅

0-2.JPG

煎鬆餅鍋子溫度夠才會煎漂亮,剛好法國特福這個智慧感溫非常方便,

今天就用這把【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28CM不沾平底鍋來煎鬆餅

5-1.jpg

每片都可以煎出色彩平均的鬆餅。

5-2.JPG

甜的巧克力和起司控而子特愛的鹹起司鬆餅

結果二種口味他都喜歡

4.JPG

【六、炸】

4-1.JPG

秋天就是吃南瓜和菇類的季節

4-3.jpg

4-2.JPG

鍋中放些油,一面炸好翻面再炸,不需要太多油

炸物要炸得金黃酥脆,最好的溫度介於170~180,剛好看到紅心變紅就馬上炸(然後轉小火~鍋背的獨家Durabase導熱層效果實在太好了,一定要轉小火,否則會太快上色。)

0-3_副本.jpg

秋天的大地色彩是一年當中最濃郁的,【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咖啡紅的外鍋身是秋天最時尚的色彩,和我的廚房也太搭了647_d

鍋子購買處:

Tefal法國特福】純粹系列28CM不沾雙鍋組(小炒鍋+平 底鍋)

https://momo.dm/I7A2uv

Tefal法國特福】頂級御廚鈦極28CM不沾小炒鍋(28 cm專用2號鍋蓋)

https://momo.dm/3QYMYQ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