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珍珠奶茶大概也算台灣的另類之光

有誰不愛珍珠奶茶呢~笑

但喝了幾次後我已經很少喝了

要不然就是很少吃裡面的珍珠

尤其塑化劑之後

市售的波霸珍珠我看看成分更是買不下手

13.jpg  

最近亨利愛上可爾必思

我也覺得喝可爾必思乳酸菌比喝一般飲料讓我放心多了

於是把自製的黑糖珍珠粉圓加在可爾必思裡換換口味

材料:番薯粉50克、日本太白粉50克、黑糖50克、熱水40ml

5.jpg  1.粉類過篩,黑糖以熱水溶化後加入拌勻。

6.jpg  2.會形成一糰看似液體,摸起來卻會變硬和做麵包的麵團不同。

7.jpg  3.撒些太白粉備用,取一小糰麵糰捏、搓成小圓球,滾一層太白粉;或直接取麵團稍微壓扁、撒些太白粉、切成四方形,這樣快多了^^

8.jpg  4.切成小塊比較容易煮熟(我的大塊了點 :P)

9.jpg  5.將多餘的粉用篩網濾掉,否則就像煮勾芡了。

11.jpg  6.煮到中心切開還有點白(外觀看白點比較大),熄火悶20分鐘讓它熟透。

12.jpg  7.撈起放入冰水,瞬間冷熱交融會更Q彈。

3.jpg  

粉圓放入杯子中倒入可爾必思乳酸菌(未稀釋的可爾必思要加水或鮮奶稀釋~包裝上有說明)。

4.jpg  

做成正統的珍珠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