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上午因為把拔要上課
下午才出發到動物園
每次來動物園都把它當健行活動
但來了無數次還沒哪一次有走完所有行程
也可能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再來一次



一進動物園~~兒子要到小7、把拔要到小M
我只好在兩者中間拍拍照打發時間(其實是正中下懷~~各取所需)



大自然界中紫色是占少數的
但動物園入口處附近種最多紫色睡蓮
雖然都種在白色塑膠盆中
缺乏一種造景的整體美感
但單朵、單朵欣賞它們
每一朵都綻放著出眾的姿態
看著睡蓮上的水珠可不是我為了營造氣氛灑的水喔
其實是天空為我掉眼淚--又碰到這種天氣叫我怎麼拍照
不是啦~~是天降甘霖、滋潤萬物啦



很常見的粉紅睡蓮
一樣接受甘霖的潤澤



另一種紫



就在入口處
每次必訪
好像是每家動物園都會飼養的鶴(名字?)
以前在六福村還會欣賞牠們儀隊分列式表演



貓熊館往前一點的水澤地
一堆大砲對著湖中窺視
原來是停了好多蝴蝶
看旁邊的薔薇上都是毛毛蟲
就知道蝴蝶有多少
可惜我都沒拍到
近處的蝴蝶非常敏銳
一聽到一點點的聲音立刻飛走停到湖中央
要大砲才有辦法一親芳澤,留住牠美麗容顏、瞬間的倩影



科科~有志者事竟成、皇天不負苦心人
(妳當這裡植物園喔)
回程時終於有一隻蝴蝶停在涼亭(躲雨?)隨我拍



我真的是到動物園不是植物園喔
放一下駱駝驗明證身~~噗
實在是來太多次懶得拍動物了
上圖最右邊的那張沒甚麼為什麼要放呢??
我們到鳥園後聽到一陣"警笛聲"
抬頭一看~~正是那些紅色的鳥在高大的樹上發出的聲音
牠們大概是鳥園的警察義工吧XDD


上圖的那一隻松鼠可是當天大明星
遠遠的就看到圍著一群人、拿著相機對著路旁的樹猛拍照
走近一看~~哈~原來是一隻跳上桌子找食物的松鼠



當天很幸運地看到無尾熊沒在睡覺
還到處趴趴走咧
看到這樣的無尾熊挺不習慣說
這天終於知道牠為什麼有個"熊"字
上圖伸長脖子那張是不是很像熊的身形呢
還是正面兩個毛茸茸的耳朵可愛啦



上圖並不是鶴舞、只是讓大家看雨下得很大(無聊ㄟ妳)
這隻看起來高貴優雅的鳥牠叫做"赤頸鶴"
牠是民國八十二年在動物園誕生的唷
今年芳齡十九耶

牠們是所有會飛行的鳥類中身高最高的
和成人的身高一樣高~~的確差不多呢
也是屬於保育類動物
我們到之時牠正在跳舞
很優雅、很耐看的鳥類
旁邊的丹頂鶴完全看不清楚、挺可惜的呀



離開動物園後照例都會到BR4
到台隆手創館看看有沒有甚麼便當小物新貨
結果--全身而退~~台灣便當小物怎越賣越少樣式
反而在超市敗不少
基本上我不喜歡試吃東西
但這位小姐態度太好了、盛情難卻啊
我就買了一罐(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試吃了吧XD)
原來這罐還是料理東西軍推薦用的喔
難怪一試吃亨利立刻要我買
我們家兒子從出生到現在沒吃過肉味蕾是很敏銳的



成分~沒有大蒜、洋蔥,全素食材
具小姐說明這家咖哩在日本已經一百多年歷史並且是銷售第一



這是我用了三小匙之後
裝的還算滿罐



回家立刻試煮
小姐教的方法:一杯米放一匙咖哩粉再加一匙醬油同煮
煮好再加一些麻醬食用(他們家的麻醬也很美味)
煮的過程香味就不斷飄出





做壽司
咖哩飯加海苔=美妙的奇特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