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3日就是我家小犬亨利八歲小壽
話說Flora部落格常常做蛋糕
但我還沒親自為亨利做過生日蛋糕呢
哇~~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倫家部落格今年二月才正式開寫咩
邊寫著寫著~無形間也玩了不少把戲

今年無論如何想動手親自為兒子做個生日蛋糕
但Flora家目前只有烤土司用的小烤箱是無法烤蛋糕的
所以只能做免烤箱的蛋糕囉

蒸蛋糕、平底鍋做蛋糕~平時吃太多了不稀奇
想來做個不一樣滴
提拉米蘇是個不錯的想法吧

但標準版提拉米蘇的材料有~濃縮咖啡、咖啡酒、生雞蛋
我覺得都不宜小孩吃耶
所以才會想先試做看看適合小孩的~~兒童版提拉米蘇
無咖啡、無酒、無生雞蛋



材料:
鮮奶油250g(一包)、奶油乳酪250g(一盒)、糖3大匙、蛋黃餅乾3盒、熱可可少許、可可粉少許、草莓適量




做法:
1.奶油乳酪捏碎、加入鮮奶油和糖拌勻成乳酪抹醬
2.準備一個方型容器小心鋪上保鮮膜(方便完成取出)
3.沖泡適量可可,餅乾一面沾可可後鋪排底層



4.抹上一層乳酪抹醬
5.灑上一層無糖可可粉
再重覆這個過程二次
因為餅乾薄薄的,所以我做三層
6.做好後蓋一層保鮮膜冷藏至少二小時
7.緞帶洗淨用餐巾紙吸乾水份



快樂農場裡圍了漂亮籬笆~來種個好吃的吧


8.冷藏後拉起底層保鮮膜取出(我切了一部分~~一次吃不完)
9.周邊圍上餅乾(亨利說蛋糕有籬笆)
10綁上擦乾的緞帶蝴蝶結




嬌豔的草莓如何

11.草莓用流水輕輕沖洗後再沖冷開水後也用餐巾紙吸乾水份
12.將草莓擺在餅乾籬笆中就完成了



亨利要吃有籬笆的提拉米蘇



是不是簡單又漂亮呀

這次試做的缺點是太鹹了~餅乾的關係
生日時我要改一下配方

補:冰到隔天整個餅乾已完全鬆軟化
就像海綿蛋糕般
咬下去與乳酪抹醬更加融和

奇怪~也變的不鹹了
啊~非常好吃呀

愛上提拉米蘇


食譜參考:クックパッ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