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自製名店蛋三明治早餐一直讓亨利念念不忘
他指定還想再吃
完全重做一遍似乎有點不好玩
昨天稍微調整材料並做成可愛的口袋三明治
只要利用家中現有杯子
不需要購買使用率不高又佔空間的壓模(當然有壓模是很方便啦cc)

就能輕鬆做出好玩可愛的口袋三明治



自從改成早起自製早餐後
我也改變早餐不吃的習慣
現在我也擁有國王早餐了
我意外發~~當你早餐吃飽飽、晚餐之後就不太會餓
現在我幾乎不吃消夜了
長期吃宵夜胃的部位會突出
這可是很傷腦筋呢
相反的只要睡前不吃宵夜胃部就能保持平坦喔
以下是口袋三明治的詳細圖解






準備材料:
吐司、雞蛋、小黃瓜、番茄、生菜、沙拉醬










準備一個適當大小的杯子 ~~可以做成四方形








今天選擇作圓形的~~
許多人做口袋吐司會失敗
其實只要一點小技巧就能輕鬆成功
成功的秘訣就是第一步驟
步驟1.先用杯子輕輕的壓在土司上做出記號







如此輕輕做出記號
材料都放在圈圈裡
壓出的口袋就不會NG








步驟2.先放切片小黃瓜










步驟3.蛋沙拉醬










步驟4.番茄切片










步驟5.鋪上另一片吐司









步驟6.用原來做記號的杯子用力壓下去
(注意原來記號的位置~
所以選用的杯子越靠近吐司邊緣越容易成功
越大的杯子壓下去,上下吐司越不會歪掉而爆漿失敗)








步驟7.壓下去後翻過來看看
有沒有哪裡沒壓透
再轉過去補強










步驟8.壓好後,從一邊輕輕往內推就能輕易取出










杯子的厚度就是吐司黏合的地方
找的壓模,邊緣厚度一定要夠
否則容易爆開或無法黏合









步驟9.用鋸齒刀慢慢用拉鋸的方式切開
(這種不常用的刀子我在大創買的~還蠻好用的)









只要用拉鋸的方式慢慢切,就可以切得很漂亮
不切直接咬當然也行~哈哈






 

 

直接做成一般三明治,一樣很美味喔

至於口袋吐司,看起來步驟很多,其實非常簡單
寫詳細是把成功的秘密武器都寫出來
注意一點秘訣就能每次都輕鬆做出成功的口袋吐司
畢竟Flora喜歡我會的料理,大家也都能輕鬆學會



製作沙拉的蔬果未經過烹調,最好使用有機認證
蛋沙拉做法請見〈早餐〉簡單做蛋沙拉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