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糖土司〞透過網誌的推波助瀾
只要是部落客應該無人不知
雖然是標榜貴婦午茶
但貴夫、貴弟、貴妹‧‧‧都會去吃吧
因此全台專賣蜜糖土司的這家餐廳(哪一家還不知道的人自己查一下就有哈)
目前是有錢也不一定吃得到
因為一定要預約啦
據說用餐還有時間限制
生意好到一個不行呀
就像我常說的~~部落客的貢獻就是帶動台灣的觀光、購物和餐飲的最佳推手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土司這麼厚
這東西會好吃嗎
存著很大的質疑(事實是不知怎麼做才是重點)

前一陣子無意間瞄到電視正上演我喜歡看的〝料理東西軍〞
居然正在切土司
我直覺想會不會就是在做「蜜糖土司」呀
果然沒錯(這本來就是從日本引進的)



節目中的蜜糖土司做的很樸素
不像專賣店的賣像那麼華麗
我基本上是依據電視的做法(學到最重要的關鍵)加上自己的裝飾法
免得有抄襲之嫌
大家想吃華麗版請到專賣店去推動經際唷
好~別急~別急
分解圖做法馬上來囉~~



【九宮格做法~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1.準備一個未切片的土司(把拔特別跟麵包店訂的)
2.切出喜歡的大小
3.沿著邊緣切到底,但別切破底
4.四週切四刀
5.這個就是關鍵步驟→從底部切一刀,不要將邊切斷
6.如此就能取出中間的白土司塊
7.將白土司切成小塊~雖然我刻意將土司隔一夜,還是很軟,冰過後會比較好切
8.將切好小塊的土司抹上軟化的奶油、再灑上糖
9.進烤箱考至金黃



土司盒一樣抹奶油、灑沙糖烤(與9.同)
將9.依序裝回土司盒中
因為經過烘烤後土司會縮小
利用這個空間裝上喜歡的任何口味冰淇淋
再依照個人喜歡裝飾(我記得料理東西軍裝了冰淇淋後沒什麼裝飾)

我是冰淇淋加上芒果花再淋上芒果醬



芒果醬是用芒果、糖、麥芽糖和檸檬汁製作的



芒果醬淋在冰淇淋上加上鮮果肉~~無敵美味啦



原來土司跟冰淇淋這麼麻吉呀++=



從上往下吃
一路上都好吃



連我們家好不好吃都悶著吃的把拔
今天都說了:〝馬麻!再加點冰淇淋進來吧〞
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他第一次主動提出要求

吃到底真的還會好吃嗎



答案是~~不用懷疑
土司包上冰淇淋和芒果醬絕妙好滋味
蜜糖土司~~~讚
現在知道了為什麼餐廳一位難求呀
自己做不難~~只是要有點耐心
訂不到位就自己動手做吧



太好吃了~吃太多不負責喔





芒果花分解圖~~詳細做法說明請按【芒果花怎麼做】



芒果果醬做法請參考自製草莓果醬和法式土司

芒果花還有~~



西米露芒果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