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5.jpg  

要烤出中空、外型又漂亮的泡芙容易嗎?
泡芙倒底要攪拌到甚麼程度?
如何判斷已攪拌完成?
溫度多少才能加蛋攪拌?
烤前要噴水嗎?
以上是讓人對泡芙卻步的常見問題
但根據Flora親身經驗
只要有一個準確的配方(千萬不要出現多少~多少的模糊數字)
要成功做出泡芙根本太~~太~~容易了~哈哈
忍不住開心起來
因為來自天下出版《輕甜食零罪惡感的手作點心》一書中的卡士達泡芙
中泡芙皮的配方
我做了幾次、每次都隨便喇喇ㄟ~~就成功
泡芙皮成功了、至於泡芙內餡就輕鬆了
卡士達醬、果醬都行
雖然萬聖節在下個月
但市場已出現許多萬聖節商品
我應景作南瓜餡也非常好吃

1.jpg  

和上一本試讀[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一樣

天下似乎很重視健康飲食

連點心都不例外,這點真是我的心頭好,畢竟健康身體的絕大部分是我們吃甚麼變甚麼

本書貼心食譜設計讓愛吃甜食又擔心發胖的人士都能"零罪惡感"享用

2.jpg  

我最怕看排版複雜與無製作過程圖示的食譜了

本書排版清新、製作說明簡潔明瞭

看到還有自製天然酵母的方法真是大喜

再看看食材與製作說明、發現原來沒我想的複雜困難

最近愛上自製麵包,好羨慕可以做出天然氣孔無添加的烘培點心

等等我~~下個試做就是你了

天然麵包我來了(飛奔~~)

3.jpg  

看到起司蛋糕完全無抵抗力>///<

5.jpg  

這個看起來超好吃的布朗尼我也要做^O^

4.jpg  

不瞞各位~~

以前泡芙我失敗好多次

所以決定先試做這道

沒想到超容易上手、很快就能完成

那以前覺得那麼難是為什麼T.T(果然烘培"江湖"一點訣)

a.jpg  

食材:

[泡芙皮]

橄欖油 50克、水 80毫升、鹽 1/4小匙、低筋麵粉 70克、全蛋120克
 
[南瓜餡]                                                  
鮮奶 200毫升、糖 40克、 南瓜泥 150克低筋麵粉 10克 、玉米粉 10克、香草醬(可選) 1匙 
 
做法:
 [泡芙皮]
1.水、油、鹽、一起入鍋以中大火煮沸騰轉中小火(這時要小心會油爆)。
2.一起倒入過篩的低粉快速攪拌2~3分,基本上呈糰狀麵糊(也可見到鍋底一層薄膜)就可以離火。
3.蛋打散、摸一下麵糊如果還會燙手、再攪拌幾下散熱,就可以分次將蛋液拌入,
   讓麵糊充分吸收蛋液,拉起來就會有倒三角形,即攪拌完成。
4.烤箱預熱200度,麵糊以兩支湯匙分成9小堆、手沾少量水在泡芙表面整形,烤25分鐘。
a1.jpg             
[南瓜餡]
1.南瓜泥加粉類拌勻
2.鮮奶+糖煮融化,加入1.不斷攪拌至濃稠狀即可。
3.加入香草醬拌勻、待涼後放裝入擠花袋。
a4.jpg  
所有食材都放冷卻,泡芙切開、擠入南瓜餡,
用融化的巧克力醬畫上表情即完成。
a3.jpg  
※橄欖油可以沙拉油或奶油替代。
※鍋底沒有出現薄膜也沒關係,只要麵糊成糰就可以。
※兩隻湯匙的方式也可改用平口擠花袋,一樣手沾少許水將尖端壓平並在泡芙表面
   都沾少許水,泡芙表面含有水分、表層凝固會延後、麵糊內部較有時間膨脹而形成中空。
※烘烤過程不能打開烤箱,溫度降低會影響膨脹。
※冰涼後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歡迎按讚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