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走一走
就走到市場

難得上傳統市場
總是會留意看看
有沒有超市沒有的新鮮東西
譬如~~昨天就買了從沒看過的〝雞腿菇〞

當我專心的看菜時
聽到老闆很熱心的告訴我〝這是我們自己種的喔〞

亨利跟我說過幾次
要我做新幹線〈三麗歐的那種〉
但上面需要藍色
這有點考倒我
藍色東西不多啊

我想過用〝紫高麗菜汁、藍莓汁〞
但都覺得麻煩又對它們的色彩沒信心
另外還有一種馬來西亞常用染色的蝶豆花不錯
但不容易取得

一聽到老闆說自己有種菜
我馬上問他:你有種蝶豆嗎

老闆回答我:就種在*****〈一個地名〉
我很納悶他為什麼這麼答
但他馬上又招呼其他客人
而我本來也是隨口問問罷了

後來走一走才會意過來
原來我們的對話是這樣才對請看↓

老闆:「小姐!這菜我們自己種的喔」-帶著笑意聲
小姐:「自己種菜喔!那你有種蝶豆嗎?」帶著興奮聲
老闆:「我就種在OO那裡啊~」--帶著驕傲聲並用台語回答
小姐~~
終於聽懂~~蝶豆~~台語音近DI DO
就是那裡的意思啦


這讓我想起有個也是台語、國語穿插成的笑話~~
某人去買一碗滷肉飯
老闆按照規矩~~
問他:『要不要加蛋』--〈你一定也有被這樣問過的經驗對吧
某人:『我譕加蛋,買氣豆蛋』〈請用台語唸--翻不出來的人再問我捏〉


好!笑話講完了~~吃便當囉

藍色還沒搞定
就先來個火車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