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陽明山花季是從99年2月26日至99年3月28日止
花季的主題訂為「畫春」
台北市政府也告訴我們99年2月19日前後十日為最佳賞花期
錯過了最佳賞花期
我可不想再錯過花季
但假日的花季要登山比登天難
所以選在週五亨利中午一下課就趕去



滿山遍野的櫻花
美~美~美



雖說是趕著去
但行動上還是很緩慢
吃了飯又喝了咖啡
到的時候都已下午二點多了

不過~雖是平常日的下午
遊客還是不少
大家這時候來
應該想的是和我一樣吧

遠山層層疊疊真是好看呀



首先
就由賞櫻花開始吧



沒想到台灣櫻花品種也這麼豐富






綠葉催著櫻花落



盛開的花朵~迫不及待的綠葉
果然賞櫻花期已進入尾聲
如果天氣再熱下去
那沒幾天櫻花大概就掉光了



花期果然快到終點
許多花拍回家發現已將凋零






本來想拍蜜蜂的
這位老兄從我手指滑翔而過~嚇使偶嘞



一樣是盛開的櫻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維護的很不錯
這樣的一條小徑
平常要是有一條可以隨時走走多棒呀



只要稍加停留
處處都是風情






延著粉紅瑪格麗特拾階而上
一路盡是繽紛



下面是花鐘



看起來都沒人
其實是要等一下才能拍到淨空照
許多人喜歡跟花鐘合照呢
來此好多次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旁邊刻有〝珍惜光陰  美化人生〞



陽明山的山形真美
樹木蓊鬱看起來令人心情舒暢



另一個熱門景點~~噴水池
這張我個人感覺有點神秘感
彷彿森林住著小精靈(好啦~我知道想太多了)



站在旁邊拍
噴泉像雨花般灑落
雖然感覺不錯
但怕相機淋雨
還是快拍快走








陽明山除了櫻花
還有各種花卉
可愛的白色瑪格麗特
以前上班很喜歡買一把插在辦公桌上
她會給妳一個禮拜的好心情



因梵谷而更顯高貴優雅的紫鳶花



紫鳶花旁賣糖畫的小販同意給我拍照
用糖做成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



亨利喜歡看的櫻桃小丸子



另一角度欣賞紫鳶花



這個太陽花我第一次見到
不僅看起來像假的
摸起來也硬硬的



很像薰衣草



但並不是
開起來不比薰衣草遜色
只差在沒有香味
一時記不得花名



這顆菊花真是猴賽雷
一顆菊花開出這麼多的花
一層一層堆疊
每一朵都盛開著
真不知怎麼辦到的





菊花的香味有我美好童年的記憶
聞起來令人感到心裡穩定



紫藤~~很夢幻的顏色



粉紅花區



大自然真是最好的調色師
一眼望去有無數的綠



以為樹上有隻蝴蝶
拉近才知道是兩隻



走到了夕照亭



夕陽正西斜
夕陽照著我



我也照著它



如果以為天色已晚就沒人
那就錯了
還一堆人在櫻花樹下拍個不停呢



今天到的太晚
天色已昏暗
無法拍出好照片
我一直嚷嚷明天要再來
另外二外先生異口同聲說~~~~~No

雖然依依不捨
也只好踏上歸程
陽明山的住戶在櫻花樹下種菜耶
真是浪漫呀
亨利把拔~~那妳想這樣嗎
我~~不要~~我不敢住這荒郊野外
也不敢一個人在菜園啦




遠處燈火已點燃



陽明山的蜘蛛果然不同
人家捕蟲
牠捕櫻花



亨利一到就吃個沒停
看到紫色地瓜真開心
買了一個烤好的
另外買些生的想做點心用
不過~這紫地瓜怎麼都不甜呀

拍這麼多照片
怎麼是地瓜拍的最好咧



到百貨公司吃飯
裝飾一樣是花花草草



還到處逛逛買些東西
這個看起來蠻好玩的



拆開的東西
改天來玩玩看

趁著花期最後趕快上山賞花吧
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