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玉子燒影片~~提供給想了解的朋友參考^^

到美麗華用餐和Shopping
看到新開幕的〝無印良品〞
當然是要進去逛逛囉
大概是New Open的關係
結帳的人大排長龍
買了些雜七雜八的
也買了玉子燒鍋和一個耐熱〝矽膠刮刀〞
這東西頭一次注意到
主要是用在把平底鍋的東西刮下和
不傷鍋子的清除污垢
想一想還蠻需要的
原來用的玉子燒鍋
雖是不沾但還是會黏一些污垢
用海棉刷洗也不見得好用
那個用不到一年
我已經想把它報廢了
這個新的就用這個幫手好好保養它一下
看能不能延長壽命



玉子燒是日本人吃蛋的方式
跟我們吃菜圃蛋、荷包蛋、炒蛋不同
但我覺得很好吃常常做玉子燒
所以很需要一個玉子燒鍋
如果家裡沒有又想煎玉子燒的話
可以到MASA老師家Key玉子燒搜尋
他有其他方法煎玉子燒
現在要跟大家分享日本賣玉子燒四十年
老闆的達人秘笈
是我重複看好幾次電視節目〝老師沒教的事〞重播
抄錄下來的~~哈哈!因為都不太專心的看才要抄那麼多次

之後實地操作
煎出來的蛋大家搶著吃
而且還要續盤

以下是日本煎了40年煎蛋的達人武功秘技大公開

仔細看喔愛的轟炸

馬上讓你倍增40年功力學猴子

 

準備材料:蛋三顆 
調  味  料:
                1.高湯80cc
                2.醬油1大匙                  
                3.鹽2小撮
                4.糖1.5匙





《達人說》

步驟一:打三顆蛋,用筷子深入碗底以直線方式來回, 將蛋黃、蛋白打散, 每秒二次,來回算一次,共十次。

 

《Flora的經驗》

 達人說蛋白一定要剪斷,這是美味關鍵
 但上圖可以看到Flora並沒完全打散蛋白
 所以在直線打蛋的同時
 可以再用筷子將比較頑固的蛋白剪斷
 達人所教的方法我覺得很難數
 其實就是打20次嘛
 超過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步驟二:將上述調味料混合均勻後倒入蛋汁



步驟三:

1.開大火--但火苗不超出鍋子

2.燒至180度時--用筷子將蛋汁劃在鍋上,可立即凝固就是~如上圖





步驟四:用餐巾紙沾油塗在鍋中--達人的油量約如上圖





步驟五:舀一大杓蛋汁入鍋,靜置不動,如有大氣泡可用筷子戳破





步驟六:待上層出現濃綢時即可捲起來

步驟七:塗油,再舀兩大杓入鍋,如步驟六捲起

步驟八:再塗油,把剩餘蛋汁全倒入,捲起即完成啦

《Flora的經驗》

1.高湯可用高湯粉加水融解使用,我都沒有所以用鮮奶替代~~但發現非常對味喔
 2.一定要保持高溫,否則會碎裂--我為了拍照,火未完全使用大火煎的哩哩浪浪
3.蛋的凝固是溫度70度,當蛋汁淋上同時鍋子也降溫了,不用擔心馬上燒焦
4.溫度高才會將蛋的氣泡鎖住,產生許多坑洞〈如最後一張成品照〉儲存高湯
5.據達人說這樣的蛋冷了一樣非常美味喔--我是不知啦,因我家還來不及等到冷咩
6.怕太甜,糖只加一匙,我是覺得這樣夠了




成品--呵~呵~呵~香噴噴地


<
這個影片是標準煎玉子燒的方法
也是Flora學習玉子燒的地方
看起來步驟繁瑣
可別被嚇著

初入門者可先按照這些步驟老實操作一遍
再來就可以從中體會並修正成自己的方式
Flora現在製作起來覺得非常方便快速喔
和各位親愛的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