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猜一下
這翡翠麵用什麼做的



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也許你已經看出來了~~
答案就是絲瓜

小時候
某年夏天
母親在家裡院子種了絲瓜

記憶中並沒有什麼特別照顧
絲瓜苗卻以驚人的速度
結滿一條又一條的果實
除了送左鄰右舍、親朋好友外
當然就是母親廚房的座上客

絲瓜或炒或煮
永遠都是那黑黑、軟軟的口感
我~~~~~~~~~

一口之後
再也不肯吃

但絲瓜並沒有受我嫌棄影響
每天仍開開心心的成長
熱情結果

一上桌就必須餐餐與它相見
真是冤家路窄的夏日餐桌

曾幾何時~~絲瓜經過烹調後仍可保留青翠的美色
但我仍〝小心翼翼〞的吃它
怕有太多軟軟的口感

有一天電視台上某個主廚(太久~~忘了)
說只要把白色有子的部分切除(可另外煮湯用)下去炒
吃起來就是爽脆的口感

這對Flora來說無疑是則福音
從此Flora也愛上了絲瓜

主廚~~我忘了你,但我感謝你


今天Flora就是用這樣的概念
自己把它創造出麵的形式
來烹調這道《翡翠麵》

材料:絲瓜、薑、功夫醬
做法:
1.絲瓜去皮~~動作要輕,否則翡翠會變白玉
2.將內部白色有子的部分切除(可另外炒或煮湯用)
3.切細絲條
4.薑絲爆香後撈除
5.下3.炒熟
6.拌功夫醬吃

這道又更加簡單
一樣適合夏日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