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每天除了正餐外
會不會吃其他的東西~點心或零食
我本來很少吃的
不吃零食也少吃點心

但是我們亨利好像老外
喜歡來個飯後甜點

久而久之我也會想念吃點心~~



這兩天想吃甜的~~不是才說吃甜的不好嗎
不過因為家裡有Mozzarella乳酪
要趁新鮮用掉
所以也做了Mozzarella乳酪鹹的口味
結果~~~~~~~~~~~~~~~~~~~~~~~
看到那個長長的〝ㄎㄢ西〞牽絲沒
一整個變心啦



牽絲秀
上圖右下亨利咬了一口要他借我拍
他說~馬麻!不要拍太久喔
真的是好~~~~~~~~~~吃到讓人不想等待啦
趕快來看做法吧



材料:中筋麵粉200克、 鹽1小匙、 糖2大匙、酵母3克、水110毫升  
餡料:棗泥(買現成的)150克、Mozzarella 35克

做法:1.將材料放容器中拌勻,揉至表面光滑(我的也沒多光滑)
2.用保鮮膜包住靜置一小時
3.將麵糰分割為十塊(我切第一塊量剛好35克,就以它為準(更小也行)
4.每一塊放手上壓扁包入餡料(棗泥每個30克、Mozzarella每個7克)
5.包起來確實黏好~炸的時候才不會露餡兒~~收口朝下壓平
6.放170度油溫中火半煎炸~收口朝上~蓋上蓋子
7.呈金黃色後翻面再煎至金黃即可(一面約1~2分鐘)



我跟亨利都覺得Mozzarella無敵美味
但把拔愛棗泥
這樣也好
二種口味都受歡迎



看好多人家的小朋友都利用寒假上烹飪課
我之前跟亨利說~來上煎鬆餅課
吃了這道
亨利說~馬麻:妳教我這道~我要學自己煎
咦~這算難度比鬆餅多個二顆星吧
你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