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樹可說是渾身是寶
除了新鮮桑葉可以養大蠶寶寶
乾的桑葉是非常有效的治咳秘方的原料
每年三至四月間成熟的果實~~桑椹也是個中之寶呢


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談到桑椹能〝養肝明目、防早白髮、提神解勞、補血(婦人血虛、產後、及一般貧血)、補氣、助眠...等〞。

哇~這麼多功效真是寶到不行
"力功丟嗯丟"呀

除此,桑椹在蔬果排名的成分前十名者有鐵是第一,鈣為第三,維他命C,磷,鉀排在第八位
既然是優質果實
當然要保握這極短暫的產期嚐嚐



桑椹屬黑色食物
煮成果醬後的醬汁是非常美麗的紅色
所以補腎也補血


由於有做過果醬的經驗
再做時就不像第一次那麼戰戰兢兢
只要把握糖是果實的一半原則就行
這次糖量部分用麥芽糖取代果膠的作用~~詳細做法請參考自製草莓果醬和法式土司

建議桑椹買回來就要當天製作或食用完畢
我放冰箱兩天就好幾顆發霉

做法
1.桑椹逐顆用水龍頭流動水清洗
2.因有發霉雖檢查乾淨還是燒了滾燙開水加鹽殺菌~新鮮製作可免
3.加入糖和麥芽糖浸泡一會兒
4.利用浸泡的時間去中間的梗(桑椹像串迷你葡萄我抓住梗右手用筷子刮)
5.去除乾淨加入檸檬汁後就直接開大火至滾
6.轉中小火煮至濃稠及可



好吃耶



現代人都容易用眼過度
並且經常晚睡
明目養肝是大家必做的功課唷



菊花和枸杞是一比一的量
菊花沖開水後花瓣有些會分離
用濾茶器過濾口感會比較好



沖泡一杯熱熱的茶後
喝之前記得先拿來薰眼睛
這作用就像臉需要面膜一樣
熱氣薰眼真的非常舒服喔



薰眼睛要利用剛沖熱開水時產生的熱氣
兩眼都薰一下(眼睛微張~杯子好燙~自拍拍得不好)
薰好茶也入味了
一舉數得

上上圖這杯顏色變鮮豔了是再加上桑椹果醬
中醫師建議加桑椹乾果
有滋潤淚腺讓眼睛明亮的功效
但我沒有買到就加果醬

早上起床會覺得口乾舌燥的人菊花可多些
如果體質較寒者可再加一片黃耆有溫補功效

亨利喝了這杯
馬上說~馬麻:我可以再喝一杯嗎
全部都甜甜當然好喝



上個月還做了草莓果醬
答謝愛心滿滿的媽肯



這次還加了檸檬皮
我自己很喜歡
而且加了麥芽糖的草莓果醬比之前做的顏色更漂亮
大推



媽肯寄給我的有機彩色米和一包糖果
這目前買不到
真是珍貴
媽肯~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