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報導~~最近香蕉過產、一根只賣2元
還不夠蕉農付給工人的成本
雖然我沒買到這麼便宜的
但想說做個香蕉食譜鼓勵大家多吃香蕉
除了幫助蕉農外
香蕉也是營養價值高
並且根據研究吃香蕉會令人快樂
快樂~~大家都不嫌多吧



但~~~~成品出來後我還是跟上篇一樣不滿意〈sorry~~蕉農們~我會繼續努力吃香蕉讓自己快樂蛤
最近真不是我做點心的天

突發奇想
想來分享照片的後製
雖然有一台好相機就不必有太多的後製
但也許還有許多人跟我一樣
抱著一台普通相機卻很想表現出照片質感
而這些修片功能也是經由我無師自通〈雖然並不算通說
摸索一陣後得到的資訊和經驗
想在此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
看著自己的照片變漂亮
不僅豐富部落格版面
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耶
最重要的這些軟體大多是免費又簡單喔〈感謝這些研發又大方分享的原創著

一、我用PHOTOSHOP修飾照片畫質(非免費軟體)



A.開起照片後點選影像→調整(A)→亮度/對比



B.上述動作按確定後再次點選影像→調整(A)→自然飽和度

     
a.                                                             b.                                                               c.

a.是我的原圖(素臉的照片~~可怕吧
b.調整亮度/對比後
c.調整自然飽和度(整形後差很多吧
但我還沒滿意~~繼續

二、我用PHOTOSCAPE讓照片更清析
      
官方網站



選擇相片編修後點選銳化~~如有需要再做亮度調整或其他

                
原圖                                            調整亮度/對比後                      調整自然飽和度後                 銳化後
     
基本上我只做這三個修照片的動作(也很累人了~)
再來的軟體都用在美編的部分

三、我的美編軟體

        A.我用可牛影像讓照片更活潑




這個軟體是我最新發現的
蠻多好玩的工具



隨意選一個編輯後



還可以加對話框
有很多字體可供選擇
很可惜大多是簡體字

除此~~我美編過的軟體還有
B
.Picnik

C.BigHugeLabs

D.
Photovisi

E.光影魔術手~~最常用在美編相框

在質感的呈現上我最喜歡PHOTOSHOP
但其他的軟體則可以讓照片活潑生動

我常看到許多照片編輯的好棒
也看不出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我曾經留言問過人(尤其是部落格版面設計)但都被忽略過去
或許有人覺得這是他們的秘密武器不可共享
以後就不好意思再問人了

就想也許有人和我有同樣想法
才特別整理出我的修片經驗分享給需要的人

若閣下有更好的軟體願意分享者
留言讓Flora知道
若是不錯用的軟體我會增加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