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JPG49-3.jpg41.JPG

26.JPG49.JPG27.JPG

57.JPG56.JPG

天氣真的好熱(應該會越來越熱),天氣一熱煮婦都不想進廚房了其實只要運用一台簡單的調理機就可以輕鬆做出各式點心,讓媽媽的愛心四季不打烊^^

源自澳洲的瘋狂奶昔(台灣稱失控奶昔?),今天也跟著流行瘋狂一下,日本人很喜歡添加米粉做點心,現在在家幾秒鐘就能打出米粉來,兒子喜歡吃鹹的,立馬做可愛的懶懶熊醬油丸子串,還有用調理機也可以做麵包、蛋糕,甜甜圈食材通通一次丟進去,也是幾秒就拌好麵糰,好吃的甜甜圈,做了瘋狂奶昔,順便做了可愛造型甜甜圈(狗狗?熊?傻傻分不清),當然奶昔啊、冰沙啊不可少.....

index_Vitamix_Banner_990x315.jpg

上一篇Vitaway維他惠活水機有提到為什麼Flora開始注意養生議題,因此,很自然的會注意到養生達人陳月卿老師,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陳老師以前是位知名的專業記者和主持人,我還見過她本人,本人很高、皮膚又白而且完全沒有官夫人、知名明星的官架子,態度親合又自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陳老師為了照顧先生的健康,發揮專業記者蒐集資訊的能力,最後選了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製作精力湯與蔬果汁來照顧先生和兩個小孩,她說自己以前也是個藥罐子實在讓人很難想像啊!我們很幸運,現在台灣引進美國出品的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多年,再也不必像陳老師那樣眾裡尋他千百度~

1(2) (1).jpg

因為了解所以我很相信陳月卿老師的專業和眼光,但大家可能還是想了解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到底好在哪裡?

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特色:
●多位專家實驗並推薦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
●食品級Tritan容杯材質 不含雙酚A (BPA Free)
●人體工學軟膠防滑杯把及柔觸式操作開關 調理更輕鬆順手
●瑞典製超強環保馬達 節能省電散熱佳 壽命更長 
●附操作手冊、光碟及大侑精美圖文200道全營養食譜
●大侑總代理 安心享受7年保固及全營養教室課程服務

老實說這些短短的文字很難有很深的touch,但你想想美國Vitamix從1921年就開始研發調理機,將近百年的企業敢拍胸脯保固七年絕對是產品的品質已經很穩定才能做出的信心保證。

另外~試用了一陣子後感覺真的很好用(使用方便、簡單就清洗的清潔溜溜)打起來又好喝(吃),連我家亨利都說~馬麻妳教我用~不會吧~連我家小鮮肉都動了自己做的念頭(竊笑~)你瞧~看他有多好用多好喝連小孩都動心

1.JPG

很開心有試用本尊的機會 左上圖是基座加濕杯、右圖是乾杯。

2.JPG

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有白色、黑色、紅色和香檳金,我試用的是白色,比較大的是二公升濕杯打全家精力湯都沒問題,比較小的是乾杯打粉、做糕點真的超實用,還有好多本食譜書,可以慢慢閱讀慢慢跟著實作,每天變化各式花樣

3.JPG

底座收藏電線~紅色圈圈處是電源接機器處,為什麼還用紅色標記,因為當初Flora興奮地準備啟動機器,食材都放進去後居然不會啟動,不會吧~剛剛才講近百年歷史品質掛保證,然後我就那麼幸運拿到瑕疵品?原來是這個插頭鬆動了,神仙來才能啟動吧XD大家收到產品後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插好,畢竟搬動過程極有可能動到而鬆動,不要像Flora傻傻地被嚇到~哈哈

4.JPG

放在桌面上非常平穩

5.JPG

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黃金組合」─高效能馬力、基座核心轉速、鈍刀磨打(Hammer Mill)及容杯擾流設計之整體搭配,能減少微量元素的氧化,並使植物細胞壁的擊碎率高達85%以上,讓隱藏在細胞壁中的脂質(lipids)及植物化學營養素(phytochemicals)呈倍數的釋放出來,營養加倍、更添風味。

每次使用開機三步驟:第一步驟-打開開關

上圖:往下按是關機

6.JPG

往上按是開機

8.JPG

每次使用開機三步驟:第二步驟-1-10轉速鈕

7.JPG

每次使用開機三步驟:第三步驟-調整轉速,往下按是低速、往上按是高速。

最高轉速:每分鐘37,000轉

可調轉速:每分鐘1,000轉至24,000轉,具有智慧電子系統速度調整功能

開機三步驟:由右至左;

關機三步驟:由左至右。

8-1.JPG

紅線是杯子和基座相連處,或許你會說這個這麼簡單何必說,但是對我來說,每用一次我微笑一次,怎麼說呢?因為我家另有一台調理機,每次杯子要放入底座我都要喬半天才放得進去,真搞不懂為什麼這麼困難,Vitamix閉著眼睛都可以放進去,這點真是深得我心,給他一百二十分的滿意度

9.JPG

Vitamix 全營養調理機─最高級安全配備

●食品級Tritan容杯材質最新食品級Tritan容杯材質,不含雙酚A(BPA)環境荷爾蒙,並可減少調理時造成的刮痕、抵擋化學物質的侵蝕,可耐高溫至108度,通過國FDA和NSF雙重安全認證。
●隱藏式排氣孔,安全隔離透明上蓋附有隱藏式排氣孔,能平衡容杯內外壓力,防止調理時的熱蒸汽噴出,降低危險。
●機座馬達溫控保護裝置每台Vita-Mix TNC都配有溫控保護裝置,一旦機器過熱,就會瞬間斷電,保護馬達避免損壞,既可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又可保障使用者安全。
●機器異常運作時,旋轉頭自動潰損當機器運轉時,刀片打到鐵器或其他堅硬異物,旋轉接頭會自動脫離,避免傷害整組機器,將危險及損耗降至最低。

10.JPG

打較多食材時可用調棒從杯蓋洞口協助推敲,因為有特別設計讓調棒和鋼刀保持安全間距,大家可以放心~放心的用~~我之前真阿呆,好擔心調棒放進去會不會被鋼刀削掉,哈哈~

11.JPG

雷射鋼刀組:採食品級不銹鋼、雷射切割技術製成、鈍刀磨打,可釋放比一般果汁機還要多三倍的營養。

上圖二鈍二銳鋼刀組是乾杯,特殊設計可以用來研磨細粉,如:米粉、咖啡粉、堅果粉、蕈菇類(可當調味料粉)等,還可以揉麵糰和攪拌蛋糕麵糰等,輕鬆做麵包和蛋糕。

12.JPG

上圖四銳鋼刀組是濕杯,適用調理蔬果汁、冷凍食材、湯品、果泥、沙拉、堅果、穀類豆類磨漿(如:豆漿、米漿等)和切碎。

12-1.JPG

清洗容易:現在看得出上圖是乾杯了吧,這是做甜甜圈之後殘留的麵糊

12-2.JPG

加些水攪拌幾秒

12-3.JPG

倒掉水之後

12-4.JPG

因為甜甜圈有油脂,所以再加少許清潔劑輕輕沖洗一下就清潔溜溜

12-5_conew1.jpg

基座的面板可能會灑到麵粉或灰塵殘留,用濕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13.JPG

趕快來試用看看~~現在是國外的莓果季,很容易買到各式莓果。打算來做黑莓冰沙~~

黑莓冰沙食材:黑莓和優格1:1比例、蜂蜜的甜度可視自家喜歡的甜度增減,我還加了二砂糖增加蔗糖的香氣。

15.JPG

這個黑莓跟我們的桑葚還真像,用Vitaway活水機的好水清洗乾淨~~

16.JPG

放入濕杯中

17.JPG

開機三步驟,幾秒鐘就完成,我還來不及拍照就打好了

18.JPG

倒入保鮮盒中

19.JPG

蓋上蓋子放冷凍凍硬

26.JPG

以優格替代鮮奶油、更低脂、純天然冰沙的口感,如果想要更細緻的冰淇淋口感,可每隔一小時攪拌一次,攪拌3~4次就可以讓口感更細緻喔。

27.JPG

做好的黑莓冰沙顏色真美,搭配糕點最適合夏天了,尤其和土司是絕配,以下是我做過的蜜糖吐司,大家可參考看看

aaa6 a4.jpg

41.JPG

接著用乾杯做懶懶熊醬油丸子串,醬油丸子串是一道典型的日式點心,日系百貨公司都可以買到而且也不便宜呢,我們在家還可以做出外面買不到的可愛造型收服小朋友的心XD

醬油丸子串食材

丸子:米粉50克、糯米粉50克、水約65ml

醬汁:醬油15克、黑糖25克、水30ml、米酒數滴、太白粉水少許

29.JPG

一般家庭食用米放乾杯中

30.JPG

開機三步驟打幾秒(可拿下來檢查,沒有完全打成細粉、再放回去打一下)

你看~連少少的都可以打,還打的這麼細緻

31.JPG

乾杯有附一隻攪拌棒,這隻超好用的,輕輕地敲打一下乾杯就可以把米粉倒的很乾淨。

不得不說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馬力真的很強,打甚麼都是幾秒鐘就完成,而且完全沒有機器發燒的味道,我家有另一台美國的調理機用沒幾次就被我束之高閣,雖有冰沙模式,冰塊卻會卡在鋼刀下而打不動,再來就是會有過燒(燒掉?)的味道,讓我用起來都怕怕的

1.JPG

這是我家另一個牌子容杯和基座的連結處~有鋸齒狀的地方是金屬,但裡面是塑膠。

2.JPG

這是Vitamix的容杯和基座的連結處~有鋸齒狀的地方和整個孔洞全部都是金屬

為什麼Vitamix打的時候沒有任何電線發燒的味道(就像吹風機一直吹會有的那種味道)我想差別可能就在這裡,因為塑膠遇熱就會有臭味,並且對健康不好;所以建議購買調理機還是找容杯和基座連結處都是金屬材質較安心,判別方法很簡單~只要就近用聞的就聞得出來,如果使用金屬材質當然就聞不出塑膠的味道,反之~使用部分塑膠當然就有塑膠的味道,不用打就可以湊近聞出來。

32.JPG

醬汁食材一起入鍋煮沸騰(將黑糖攪拌融化)

33.JPG

加入太白粉水煮濃稠即可,冷卻備用。

34.JPG

丸子食材一起混合成麵糰

35.JPG

若是過乾就加點水、過濕就加些粉,基本判斷就是揉成耳垂般柔軟

36.JPG

取10克搓成圓形當頭部,再取約1.5克當耳朵(太小我沒認真量)

37.JPG

把耳朵貼緊頭部~共做13個

38.JPG

放入沸騰的水中煮到浮起來再煮一下就可撈起(過程可加冷水,讓丸子更Q軟)

39.JPG

泡一下冰水比較不會粘在一起

40.JPG

用竹籤串起來後表面淋醬汁後做表情,耳朵是蛋皮、白色是起司、黑色是海苔

懶得弄的話就直接淋醬汁和黃豆粉拌著吃XD

兒子好喜歡這道醬油丸子串,加入米粉比純糯米好消化,小孩或老人吃也比較不會噎到

49.JPG

這道甜甜圈以橄欖油替代奶油、蜂蜜替代部分砂糖,顏色更漂亮也更健康,因為是無蛋配方,把鮮奶用自製全豆漿替代,純素者也可以食用喔;

因為乾杯可以打粉,下次有機會就使用原色冰糖打成糖粉做甜點,美味健康更加讚^^

食材:低粉100克、無鋁泡打粉5克、砂糖20克、蜂蜜15克、橄欖油30ml、鮮奶100ml

42.JPG

粉類過篩後和所有食材一起放入乾杯

43.JPG

開機三步驟攪打幾秒

44.JPG

嘿嘿~麵糊完成了,旁邊有些許粉沒關係,用附贈的攪拌棒拌一下就好(就說這隻超好用)

45.JPG

平均放進甜甜圈模中、輕輕敲數下讓麵糊均勻,180度烤20分鐘。

46.JPG

稍微降溫後取出放涼

47.JPG

還是用這支攪拌棒就能輕鬆取出,如果擔心沾黏可在烤模抹油灑麵粉後再放麵糊。

48.JPG

幾秒就能完成、非常簡單,放到隔天依然美味的甜甜圈:D

49-4.jpg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升級版~~一面沾融化的巧克力

49-5.jpg

貼上杏仁粒

49-1.jpg

再用融化的巧克力畫表情

49-2.jpg

是不是視覺、口感都更加提升~~超可愛的

49-3.jpg

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歡

50.JPG

瘋狂奶昔就是奶昔杯上加上各式糕點、糖果或水果做成不規則(甚至不協調的)、繽紛,顛覆傳統的造型,首先將杯口抹一層巧克力方便黏上各式糖果、堅果或早餐麥片~

51.JPG

瘋狂奶昔不能太"乾淨"才能表現出瘋狂,所以可用巧克力醬或焦糖醬在杯裡或杯外隨意揮灑幾筆並黏上你喜歡的素材備用

4.jpg

Flora自製焦糖醬超好吃(食譜在這裡)

香蕉奶昔以前打給兒子喝,他形容這是絕世美味XDD(原文在此)

食材: 香蕉2根 、香草冰淇淋2球、 鮮奶200cc、冰塊 少許

52.JPG

香蕉奶昔食材一起放入濕杯~香蕉可折斷,開機三步驟打幾秒完成

53.JPG

倒入剛剛備用的杯子中

54.JPG

光這樣也是很美~乾淨的美~哈哈

55.JPG

另一杯是莓果奶昔,將之前做的莓果冰沙加香草冰淇淋和少許鮮奶打,沒想到絕世美味的香蕉奶昔被遺棄,兒子選擇這杯,我覺得真的比香蕉奶昔美味耶(跟著變心)

56.JPG

光這樣也是美

57.JPG

上面加一個甜甜圈、打發的鮮奶油、再加奧利奧餅乾

58.JPG

我沒做的太重口味,本來一直猶豫甜甜圈要不要用炸的,炸過會膨很高、視覺更好,Flora健康取向~經過左思右想還是放棄油炸(高溫油很浪費、油炸較不健康、青春期的兒子已經長痘痘、加上又很熱~~)所以放棄浮誇奶昔的機會~噗噗

59.JPG

另一個莓果奶昔、杯緣擠了鮮奶油(這種奶昔還是選用左側那個杯口小一點,否則奶油要用很多。)放一塊士力架巧克力再擠上鮮奶油,健康導向的我還是忍不住放了水果XD喜歡嗎?一起打奶昔瘋狂一夏

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一機抵數機,還可以吃到食物的全營養,有關養生精力湯、各種果汁、豆漿,養生達人陳月卿老師有非常豐富的食譜大家可參考,

陳月卿老師部落格(請點入)

陳月卿老師臉書(請點入)

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這裡買(請點入)

大侑健康企業官網(請點入 )

大侑健康粉絲團(請點入)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