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戚風蛋糕chiffon cake原文應稱為《雪紡蛋糕》,戚風是取音譯,chiffon~雪紡紗~顧名思義,這款蛋糕質地輕柔如女生夏天愛穿的雪紡衣服一樣~輕飄飄、就像夏日的雲朵般~~

腦公特別愛,我必須注意他(擔心他一次吃太多蛋和糖)~否則會一人吃完一個

不得不說戚風蛋糕真的很美味~

0.JPG

廚房旁的陽台上幾乎都種香草類植物~蝶豆花旁就是香蘭葉

今天就來將它們一起做雙色戚風蛋糕吧

a2.jpg

雙色戚風蛋糕】食材:

綠:蛋黃2顆、糖粉20克、沙拉油20克、香蘭汁20克、低粉40克

藍:蛋黃2顆、糖粉20克、沙拉油20克、蝶豆花水20克、低粉40克

0-3-1.JPG3-5.JPG

香蘭葉5克+水20克用調理機打碎、過濾

蝶豆花3克+水30克浸泡過夜(顏色會更濃烈)

※網路上有將香蘭汁打後靜置多日,顏色會沉澱成香蘭精(顏色更深),我試過~但沒甚麼沉澱,我想應該跟調理機品牌有關,我的調理機打得非常細緻均勻,無法達成這種沉澱狀態,所以就打後過濾直接用。

0-2-1.JPG

蛋黃在二個容器中各打2顆,蛋白4顆放一起(要無油無水乾淨的容器)。

0-2.JPG

先製作綠色麵糊~取一個蛋黃的容器加入糖打勻、 再加入油拌勻

0-3.JPG

加香蘭汁拌勻

0-4.JPG

低粉過篩拌勻成綠色麵糊

0-5.JPG

藍色麵糊一樣方式拌勻、備用。

8.JPG

蛋白加檸檬汁打出泡泡後、分三次加糖打到九分發(出現尖勾、盆子翻過來蛋白不會滴落)

a3.JPG

蛋白霜分二份加入二色麵糊中拌勻

a4.JPG

一樣先各取1/3蛋白霜+麵糊拌勻後再加2/3拌勻。

a5.JPG

二色麵糊的容器同時、同量倒入中空烤模中,就能自然整齊劃分出一條線。

※蛋糕細緻小撇步~取一根竹籤在麵糊中喇喇A(攪拌)、注意線條步要拌到,就能消除大泡泡讓蛋糕細緻。

a1.jpg

170度烤30分鐘、完成立刻取出倒扣 14.JPG 倒扣示範圖

1519088080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