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純文字又落落長,不喜請直接跳過,看下集做法就好,但錯失資訊請自行負責喔


兒子習慣媽咪做的料理

希望我幫他做便當

我想~~就稍加用心並用Blog記錄
當成學習料理的動力
以及將Blog送給亨利
做為童年的回憶之一

所以有時會同時摘錄一些亨利生活點滴

因為做兒童便當
自然而然的就進入日本可愛造型便當的領域Bingo


日本一向以精緻包裝聞名於世
便當料理的道具當然也花樣百出

看了使Flora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氣高處不勝寒

捲袖認真做起亨利便當
不過一下就遇到瓶頸

因為~~
台灣能買得到的便當道具仍有限


儘管我已買了不少〈根本也沒什麼在用或沒用好嗎〉
但看到日本媽媽的新道具
就會想~~〝我也好想要、如果有那個就好〞‧‧‧的心理

老實說我是個懶人
並不喜歡廚房有很多給西
沒耐心也沒意願把時間花太多在整理廚房的收收納納
〈但素~~Flora還素粉洗翻看很會買、很會吃、很會玩的人家耶

日本媽媽Blog許多人有PO她們的便當道具
好幾個抽屜、好幾個盒子的大有人在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所以咧我發現~~
越是想做好、想追隨,就買越多

越是買得多,心理越缺乏
沒事卻把自己搞得莫名沮喪

心得呢~~〈心得?是自我安慰吧
就是要回歸自己的初心〈初心?懶心?〉

做自己才能享受過程

日本這位媽媽
對我而言簡直是神雕手
超會雕雕琢琢的
把便當做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太令我佩服了

但~~
我目前一點都不想嘗試
以後可能也很難會想

倒是有些網站教一些做便當技巧〈如cookpad.com〉
可以三步五時小試身手〈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專業公開網站啊!難怪日本某方面較先進〉



有一陣子我隨意的家裡炒什麼菜就裝什麼便當
幾天後亨利淡淡的跟我說:好久沒有驚喜便當了
所以馬麻用心孩子還是有感受的
繼續捲袖認真做便當吧

昨天發現
MASA老師的網站簡直是覺得發現寶三八萌
非常感謝日本幸福株式會社的介紹〈為什麼又不能連結?知道的人可不可以出來告訴我?感謝喔〉
MASA老師雖是日本人
但所用食材卻幾乎在地化--整個台
而且不需要繁複道具〈正合我意啊〉
物盡其用--他連鍋蓋都沒有--很懂得環保再運用
料理過程說的非常詳盡〈比我買的食譜還讚〉
能隨意運用食材變化料理
有很多大廚的偷吃步完全大公開
最重要都是我看了會很想嚐試的料理
連甜點也是不需要大烤箱、模具就可以美美出場
好處說不完
真是太感謝有人這樣無私精神
以下就是MASA老師版的米漢堡
再趁機練習一次是一定要的啦

待續‧‧‧

有全篇看完的人請舉手
讓我為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