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五如無特別行程
我家都會準時收看〝超級星光大道〞
就算外出也會趕在十點前回家

不過
現在越來越不急著趕
越看有越不帶勁的Fu

今晚〈是昨夜〉天氣變了
沒安排外出
就在家裡加減看吧

昨天下午看到MASA老師的Mr. Doughnut風的甜甜圈好開心
想說材料都有
一包糯米粉都快過期了
趁著興頭趕快做
否則又會擺著

就當成看〝超級星光大道〞的甜點吧




材料:
1.糯米粉160g
2.水         120cc
3.土雞蛋      1顆
4.鮮奶     120cc〈MASA老師修改為50cc
5.鬆餅粉 180g〈修正後改回150g即可
6.糖粉、抹茶粉、可可粉少許

做法:
一、1.慢慢加入2.後用手揉到麵糰成耳垂般的軟度
二、加入3.和4.攪拌均勻
三、續加5.拌勻--MASA老師鬆餅粉是150g〈他說太水的話自行加粉〉
四、將三、放進擠花袋〈可拿一個小鍋子墊著,方便自行操作〉
五、在烘焙紙上擠出圓點,圍成一個圓形。
六、油鍋160度〈大約是用竹筷子放下去旁邊會出現小泡沫的溫度〉
七、將五、用鍋鏟慢慢滑進鍋中油炸
八、炸至金黃色再翻面成金黃色即可,紙自動脫落後取出。

Flora製作心得:
1.可能我揉的不夠軟,比老師多加30g的糯米粉還是很稀〈見上圖左一上〉
2.MASA老師擠出來是能站立,我的太水了軟趴趴
3.因為都趴下去無法線條分明,沒有炸出奶油獅的感覺
4.因中間有孔,炸的時候會從中間冒油要小心
5.滑下去的時候不要讓烘焙紙摺到,否則會變形




炸好灑糖粉



玩心來了 做了小熊



灑上抹茶糖粉
擺上水果立刻價值升級



再玩一個愛心

鬆餅粉本身含糖
所以單吃也有甜味〈當然因Flora不屬螞蟻而言啦〉
我們亨利超捧場的
大概吃了五個--或更多我邊炸他就邊吃了
還一直說:媽媽最會做有機食品、媽媽做的最好吃
最後是我拜託他不要吃了

我覺得這樣的量對我家來說太多了
大概可以做二十個出頭〈被吃掉來不及數清楚

本來還想做巧克力口味
不想站太久就省了

我是麵糰幼幼班
但有時動手做一下
孩子就很開心
要謝謝MASA老師的食譜〈老師網站在我的左側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