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我自己隱藏貼好久了
但只有圖沒有寫內容
久到怎麼做的我都有點忘了



食譜來源是取自〝旅遊生活頻道〞的奈潔拉
特別之處是~~她煮咖哩用杏仁粉取代勾芡的方式

因為我買了一包對肺部很好的杏仁粉
想說泡給亨利喝
結果他老兄不領情
看到這樣的方式真是喜出望外
這下偷偷加在咖哩中神不知~鬼不覺



我喜歡看大師料理並不會照單全收
而是藉以了解每個食材的特性和運用
要不然想到杏仁粉腦中浮現的~~就是夜市的沖泡方式



加在咖哩中不要過多
粉末不僅讓咖哩濃郁也達到食療保健的目的
最後再做成亨利喜歡的焗烤方式
哈哈~就算加了杏仁粉也毫不在意



做法
1.食材先用油稍為拌炒,再加入奶油、薑黃粉、咖哩粉、肉桂粉、杏仁粉和胡椒粉炒出香味
2.加適量高湯或鮮奶或水煮熟
3.倒入容器中再加焗烤用起司烤至金黃即可


左上三瓶調味料:鬱金香粉〈即薑黃粉~~高抗氧化食材)、研磨胡椒粉、咖哩粉
這三瓶只要炒菜不知怎麼調味加這三味就對了
馬上讓平凡菜色變好吃

尤其我非常推薦右邊這瓶S&B咖哩粉
雖然價格比一般咖哩粉高
但很值得



本文第一張圖是焗烤馬鈴薯
食譜來自クックパッド 
是日本第一大食譜網站
目前存有678,320品食譜
可說應有盡有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一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