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後好多人送我食譜
但我幾乎沒按食譜做過幾道菜
總覺得好難喔
好多食材不清楚
步驟也覺得不詳盡~~~

就算有試也都不討喜
我記得我照食譜做過橙汁排骨
差點整盤倒掉
柳橙汁入菜一整個怪

現在想想
廚房新手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都要一些經驗累積
進廚房也是吧

就像我現在PO在網誌上的都簡單得不得了的食譜
還是有好多小朋友都跟我說沒成功

聽(看)了都好難過喔
但想想我自己以前
就認為這也很是自然的事

這些小朋友幾乎是學生
能看我的食譜願意動手去做
真的很可喜可賀
哪天我們亨利做給我吃
就算不成功我都會很開心呀

所以大家要有信心喔
就像昨天亨利看神奇樹屋的書問我有一句話是不是成語

這句話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也以此句話和大家共勉喔

今天這道就是被我棄置很久的烹飪書中一道菜色



作者是養生達人郭月英老師的先生李家雄醫師
書中寫到的功效:滋潤皮膚、益氣養陰、促進腸系蠕動、對心血管病變患者有益~~~等

材料:新鮮山藥半斤、松子2兩、麵粉1碗(我的碗大的所以裝八分滿)、蛋1顆、鹽少許(原食譜加糖)、芝麻和鮮奶我自己加的
做法:
1.松子洗淨擦乾烘焙至金黃色(我中藥店買散裝所以清洗一下)
2.麵粉過篩、山藥磨成泥
3.將所有材料拌勻(因為很黏稠,我加了些鮮奶調至放鍋中旋轉可滑動的程度)
4.鍋中入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5.吃之時可淋些蜂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