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亨利看〝櫻桃小丸子〞卡通的時候
小丸子姐姐在吃烤地瓜
亨利問說是什麼?
我說:烤地瓜呀,很好吃喔,可惜你不愛
亨利馬上使出一付想拒它於千里的表情
我說:我做成湯圓給你吃好了
他才勉強接受



我喜歡買現成的冷凍烤地瓜
放冰箱很方便
因為已經是烤熟的
想吃蒸一下就可以
直接吃或做點心都很快速



做好後~連小棉羊都想咬一口



做法很簡單
低油高纖地瓜棗泥煎餅差不多
因為用水煮
更是完全不沾一滴油喔

地瓜蒸熟趁熱壓一壓
加入等比的糯米粉
混合均勻
可加點水調整成耳垂般的軟度就可以
包入內餡搓圓



水滾後放入煮至浮起來
撈起滾上一層黃豆粉就完成了

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高纖甜點
如果喜歡甜一點
在糯米粉中加入適量的糖一起拌勻



今天亨利上全天
昨天做功課又晚睡
吃飽飯我做個甜點他已經在沙發上睡著
泡一杯他喜歡的奶茶讓他和湯圓一起吃
讓他能開心有精神的寫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