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6.jpg  

好開心喔~終於收到機器^O^

過去只要做了好吃的料理或點心就時常想寄給親友或跟支持Flora的網友分享

但想到不知如何完整寄送和保鮮就~~算算棄

一接到邀約試用,掃除了我之前的煩惱,開心的立馬舉辦贈送料理活動XDD

004.jpg  

妮砍砍兒~~上述的料理食材甚麼都能真空,而且5倍的保鮮

光是莓果類冷藏就可以保存一週,草莓季快要登場

這真是太好了,每次買了草莓家族放在冰箱都超有壓力

一晃點就軟爛了,有了"FoodSaver真空保鮮機"

410995.gif 草莓族一夜之間都增強抗壓性了~笑

001.jpg  

為什麼"哪某裡害"呢?

因為真空後能抗氧,就能比較保鮮

002.jpg  

原來如此!!FoodSaver真空保鮮機利用真空後

食物減緩氧化速度同時抑制微生物生長的原理來延長保鮮期

003.jpg

1.jpg  

鏘~鏘~鏘~收到機器了

FoodSaver真空保鮮機V2450

●乾溼二段式設定

●真空配件副真空配件埠

●內建裁刀及真空卷儲存槽

防壓碎快速封口鍵

可拆式集水盤

qq2.jpg    

過去看日本料理鐵人節目,鐵人要在短短一小時中製作多道料理,

我有注意他們都是利用真空機讓食物快速入味。

原來是因為食物真空狀態會讓表面毛孔擴張,縮短醃漬時間。

哈!我早就想試試看了^^

趕快來試做泡菜

現在蘿蔔正當令

最近讀到日本營養師提到~~以泡菜的乳酸菌養生美肌

眼睛為之一亮s_kao_05.gif  

img_979965_22635205_43  

據研究~製過的蔬菜會產生好菌

能改善便秘、預防感冒、防癌、清潔腸道的助益

所謂〝腸道乾淨了、人就會變美〞

但注意好菌必須在低鹽的環境,超過20%的鹽會無法生存

[韓式蘿蔔泡菜-FoodSaver食物真空機]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005.jpg6.jpg

這次用FoodSaver真空保鮮機做韓式蘿蔔泡菜

我還拿出我的淺漬缽出來PK

試了30分鐘後,真空包鮮的還是有蘿蔔辛辣味但有變溫和

淺漬缽完全不行,蘿蔔嗆辣和苦澀味都完全沒消失

還是得乖乖照時程走

要不然人家料理鐵人幹嘛用真空機咧

還有啊~~雖然淺漬缽我還加蓋保鮮膜

現在整個冰箱都是泡菜的味道~冏

而真空保鮮袋完全沒味道(我剛剛特別跑去開冰箱拿出來聞以示負責XDD)

2.jpg  

還做了美味的豆沙栗子羊羹

a3.jpg  

做好後真空寄送好友

這樣能延長保鮮也防止碰撞

寄送過程需要幾日的進行

讓我完全不擔心走味或是不新鮮

打開蓋子、拉長真空袋比一下長度

(長度可長不可短,若是自用還可保留下次回收乾淨再使用。)

a4.jpg  

以裁刀輕輕推過就能裁掉真空袋

a8.jpg  

裁下來後兩邊都是空的

所以要先將一邊做封口處理

以一端對齊封口線(紅色箭頭處)

q4.jpg  

蓋上蓋子,按下右側旋轉鎖,這樣真空袋就不會移動,並且機器才會亮燈、可以開始操作。

1.jpg  

插上電以後,機器會自動亮燈在左邊[dry-乾]

2.jpg  

接著按中間按鈕Seal(封口)

a9.jpg  

完成一端封口,這樣就可以裝東西了^^

11.jpg  

集水盤

q2.jpg

對齊集水盤中間,不要太上去也不要太下來

一開始我放得太上面,一直無法順利真空

以為機器故障,原來故障的是~~我自己

q5-1.jpg  

蓋上蓋子、按下右側旋轉鎖

q6.jpg    

泡菜是"濕"的選擇Moist→真空/封口

q7.jpg  

當抽完真空袋中的空氣時,機器會自動亮起中間的[封口]鍵、進行封口處理,

在紅燈未熄滅時請勿掀開蓋子。

q6.jpg  

完成

8.jpg  

可依需要裁成更小的真空袋

我一次試二個同時封口也OK的啦

2-1.jpg  

像這種紫米紅豆要煮很久

可以一次多煮一點

馬上要吃的放冷藏

4.jpg

多的真空起來放冷凍

FoodSaver真空袋設計非常貼心

可以寫上日期和甚麼食材

就算冷凍也有保鮮期

畢竟冷凍不是冷宮

寫一下比較不會忘了它的存在~~

10.jpg  

使用前→使用後

就像整形前整形後對照圖

之前人生是黑白的,之後人生是彩色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哈哈

5.jpg  

冬天宜適當進補以強身禦寒

直接從冷凍拿出來或是前一晚放冷藏退冰都OK

加桂圓和湯圓煮成紫米桂圓粥

寒冷的夜晚喝一碗全家人都暖和起來

另外也可以加糙米煮成粥後和多種堅果打成養生粥

或是加蜜地瓜、蜜芋頭、加海苔做成素豬血糕等變化無窮~~

q.jpg  

所有的起司都寫著:開封後請七日內食用完(冷藏冷凍都是)。

廠商會這樣建議是因為乳酪產品遇到空氣氧化很快會變質

但七日內食用完根本是強人所難,阿~過了七日真的要丟掉嗎(哭哭~~)

有了FoodSaver真空袋我真的好安心買乳酪製品

像上圖打開乳酪剛好用不多,真空起來不就恢復未打開嗎~哈哈

012.jpg

7_conew1.jpg

專用的真空耐熱袋通過FDA檢測,不含塑化劑和雙酚A(環境賀爾蒙),可以微波和直接隔水加熱,耐熱到100度。

q10.jpg  

秋風起柿子紅、柿餅甜
柿餅性平,無毒,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正適合秋冬食用。

a1.jpg  

加入各種甜的餡料和麻糬在柿餅中
扁扁的柿餅又恢復成一顆完好的柿子
不僅吃到柿餅的功效更充滿驚喜
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麻糬柿果燒-FoodSaver食物真空機]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q8.jpg  

用真空包裝機包裝後~嘿嘿~出現平整美麗的封口線,

把麻糬柿果燒包裝得緊緊的、卻不會壓扁它,感覺好有成就感喔^O^

a7.jpg  

背面有個電線收納空間so sweet~~

記得右側的旋轉鎖要鎖起來

否則搬動時蓋子會掀開喔

1.jpg    

寄給好友一定要寄好吃的

[豆沙栗子羊羹]是我的自信之作

當然要列入寄送菜單中

粟子又稱為“腎之果”、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等食療功效

經常食用對強身愈病有幫助。

紅豆補血、利尿、解毒、富含葉酸,產婦多吃還有催乳功效。
冬天吃紅豆栗子有溫補功效,簡單製作又容易入口、非常好吃、老少咸宜。

[豆沙栗子羊羹--FoodSaver真空保鮮機]詳細食譜請點這裡

a6.jpg  

兒子說吃起來很像蛋糕

陪伴辛苦的功課時間

心情都Happy起來

006.jpg  

研究報告指出,每年全球約有12億至20億頓的食物被浪費。

用不著一半就能餵飽全球飢民

我自首我也有"貢獻"(雷公請原諒我)

說真的~買個葉菜放三天它就黃了也不是故意的(還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FoodSaver真空保鮮機真的是廚房好幫手(雷公的剋星)

像麻糬柿果燒製作不同餡料相當花時間

每次花較多時間在廚房腦中就會浮現國中的國文老師說:她寧可把煮飯刷鍋子的時間用來練書法。

意思是她不想浪費時間在廚房(但可能更多人覺得練書法是浪費時間XD)

總之~現在只要是花時間的料理都可以一次製作一批、利用真空機包裝起來分次使用

節約下來的時間很抱歉不能存在銀行戶頭

所以不管是要用來練書法、還是滑手機練功都悉聽尊便

因為用一般市售的保鮮袋無法完整真空密封、空氣會跑入
 
效果往往不如預期,餡料還是很快就走味,色澤、口感都變不好。
009.jpg  

這個好~出國旅遊這個太好用了

珍貴物品防潮在台灣這種潮濕氣候下也非常重要

img_979965_23981838_21.gif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聖誕節快到了~~

5.jpg  

我喜歡聖誕節

這是一個充滿感恩與喜悅的節慶

過去沒有電腦的時代

我都是列一張要寄賀卡名單到書店依對象找卡片

心理迴盪著想要對他們祝福的話語

現在手指輕輕一滑一張電子賀卡想要同時寄給多少人都瞬間辦到

速食的情感總是不像手作來的touch

今年有了FoodSaver真空保鮮機

我決定以手作料理當成賀卡

希望好友們都能感受我的深深祝福之意

更多FoodSaver真空保鮮機請見官網

http://www.hengstyle.com/shop/list.aspx?u=16

 img_693716_20722751_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