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兆尹標榜的是宮廷帝后級的飲食

是我吃過最久的一家餐廳
少說也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從他們葷食吃到現在改為素食已多年
從他們多家門市吃到現在只剩一家


吃了那麼多年
吃過記不清次數

所以店裡的料理幾乎全都吃遍
麵當然也不例外
但~~現在每次去幾乎都點清宮滷麵
這個改為素食後
沒多大差異
算是價位合理又好吃
養生小籠包--被我拍糊了

是亨利點的--他說是包南瓜(上圖右下)
小小的三個他全吃完

果仁奶酪是鮮奶製成再加上杏仁片(上圖左下)
很不錯
我們都愛


五香醬燒餅--我沒吃
接著上甜點囉
甜點是京兆尹的強項
絕不可錯過喔
若對他們的餐沒興趣
我建議可以去吃下午茶


豌豆黃

老北京的豌豆黃兒分粗、細兩種,粗豌豆黃是用砂鍋淋出來的現切現賣,買多少切多少。至於細豌豆黃,相傳是慈禧晚年最愛吃的甜點,口感細膩,入口即化。豌豆黃的做工手續繁雜,在當時已算是相當精緻的點心了!豆子必須用最好的黃豌豆,加上黃槴子(中藥材)水染成金黃色,須在炒豆沙前十分鐘加入,如加的過早,黃色會消失、豆皮須洗得淨,豆泥要濾得細,水份要恰當,火候要正好,才能做出上好的豌豆黃,前英國首相余契爾夫人訪北京時中共於國宴上(滿漢全席)備了這道名點供其品嚐。

資料來自:京兆尹網站

  這道簡直人間極品
幾乎每到必點

但現在~~已經走味
每次都想可能下次會改回來
但~~~我已相信不會了
以前濃郁綿密的口感已不復現
實在非常可惜



 
驢打滾--好吃
還好這個沒什麼變



象鼻子糕也不錯吃



店裡的擺設



坐起來可以聊的很開心的椅子

每次去都會外帶一盒愛窩窩
我也自己做過
有興趣可點閱《
宮廷料理自己做

京兆尹
02-27013225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