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緯來日本台〝日本大國民〞節目正介紹名古屋
名古屋我們熟知它遇過一些大災難
但透過節目介紹感覺這裡的居民熱情過活、享受當下


名古屋站JR中央塔大楼(圖:來源)

日本人愛用名牌包是舉世聞名的
而名古屋又是全日本最愛用名牌的地區
多年前我曾經看過日本節目街頭隨機訪問路過的女性
都是大名牌包中再裝了無數個小名牌包
總而言之就是從裡到外各種包一定要用名牌
節目還特別強調《商標一定要明顯易見》

除此之外名古屋也是全日本最愛摩天輪的城市
還有他們愛吃味噌
連想像不到的啤酒、巧克力鍋中都要加味噌

真是一個活力充沛又特別的城市

更多名古屋資訊:名古屋市公所~~可以了解當地食、衣、住、行各項資訊http://www.city.nagoya.jp/




名古屋城



名古屋大學校園



名古港水族館



名古屋站前



吃~~也排太長了吧



地下街入口

另外節目中還介紹一種稱是當地懷舊小吃~~
用蛋捲各種口味的米捲再刷上醬料吃

零食入菜我覺得特別有趣也引起我的好奇
所以我也來試試到底口感如何



這是亨利平時會吃的零食
有各種口味(電視上也是排出各種口味捲)
今天用的是糙米蒟蒻



做法
1.土雞蛋一顆打散
2.小火煎至表層尚未凝固時(才能黏住)分兩半,放一捲餅乾下去
3.小心捲起
4.刷上醬料(我用油膏、蕃茄醬和糖調味~~沒看到他們是用什麼調味)再煎出香味即可起鍋

快做好時兒子過來問我在做什麼
我就跟他說做那天看電視學的
他說他們是用蝦餅
哇咧~~我青菜看幾眼,他看那麼清楚



嘿~~這誤打誤撞不錯吃嘛
如果夜市有賣我會買來吃

亨利說很適合當早餐
就叫做〝芝麻香酥脆蛋餅〞好了
還特別提醒我把拔回來要做一份給他喔

家裡如果有小朋友派對
出這道點心
應該會廣受小朋友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