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日式甜點--大福看起來很難
實際上電鍋就能做出麻糬皮
這次神來一筆加入太白粉讓大福皮Q軟的剛剛好
紅豆餡記得加點醬油才是標準的日式風格喔

吃起來才會道地
日式紅豆餡作法請見美麗好吃的《紅豆花型麵包

4.jpg  

亨利跟我到某家超市放鮮奶的地方也有賣大福禮盒

常常跟我說他想吃

我總是說這個不好馬麻做給你吃(我自己真的不敢吃,難道要買給寶貝吃><)

說了好久終於動手了(做料理講究感覺,孩子要有耐心喔XDD)

a.jpg  

食材:

[大福皮]糯米粉(可做12個)150克、太白粉10克、鮮奶160毫升、沙拉油1匙

[內  餡]日式紅豆泥240克、地瓜泥60克

做法:

1.[大福皮]→粉類一起過篩、加入鮮奶拌勻,再加沙拉油充分拌勻,電鍋外鍋1.5杯水,

   放蒸架上、地瓜切小塊一起蒸,跳起來再悶30分鐘。

a1.jpg  

2.大福皮蒸好取出用木棍搗一搗、上面抹一層油防硬化;

   地瓜趁熱壓成泥、取5克搓圓、紅豆餡取20克搓圓壓扁包入地瓜;

   大福皮取25克拉圓(手沾水防粘)包入餡料,裹一層熟的太白粉。

2.jpg  

看起來還真像中秋月餅--地瓜像月亮

5.jpg  

一咬下去,我和亨利都說:非常好吃~

把拔則說:可以再吃嗎XDD

簡單好吃、中秋賞月也適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