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今年怎覺得特別熱啊

飆破38度,對煮婦來說~料理當然是越快越好辣!

快速地做一個蛋糕當親友團來訪的下午茶點心

竟然說是吃過最好吃的一次s_kao_01.gif  

好吧,應該是讚美,過去也好吃,這次是太美味了1122212.gif  

6  

我還把它做成香橙卡士達醬夾心

直接吃或冰涼吃都很讚637_d  

外皮烤起來有點脆脆的

受熱後、蜂蜜的香氣四溢

蛋糕濕潤柔軟綿密

卡士達醬不用說~~前面幾篇大家應該都被卡士達醬攻擊到(甚麼?你沒看)Flora信心之作

既然這麼受歡迎

又短短十分鐘運用烤箱預熱時間就能做出來

我何樂而不為-緊接著又做二批款待其他的朋友

每次都讓大家意猶未盡、佳評如潮...

說實在還蠻小個的,我家烤箱又小,很難多做,

所以更加回味無窮吧~哈哈!不是故意的喔

因此~我有做過不同配方,這次是把最佳口感的配方分享出來

8  

食材:

全蛋2顆、細砂糖30克、鹽少許、蜂蜜1大匙、低粉55克、無鋁泡打粉4克、無鹽奶油20克、鮮奶40cc

準備:烤箱預熱170度、奶油隔水融化、粉類過篩

做法:

全蛋加糖、鹽,一起快速攪打至膨脹泛白(喜歡就多打幾次,隨意就行),加入蜂蜜拌勻。

9  

粉類過篩後加入拌勻到無顆粒狀的麵糊

10  

加入鮮奶拌勻和溶化後的奶油到麵糊中拌勻

11  

分裝到六個紙杯中,170度烤約25分鐘(最後5分鐘可依家中烤箱溫差調整)。

12  

烤稍微上色一點(不要烤焦),吃起來脆脆特別香。

2  

取出放涼後即可食用

這樣吃就很好吃

我從側面擠入香橙卡士達醬(作法請點入)

 食材:有機香橙皮0.5顆、鮮奶250毫升、全蛋1顆、蛋黃1顆、玉米粉20克、

 砂糖50~60克、少許、香澄汁0.5顆、無鹽奶油20克

4  

7  

1  

 

歡迎加入Flora粉絲團

  

創作者介紹

Flora's Garden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lmpa
  • 推~
    流出一點卡士達醬真是太誘人了~(口水氾濫~~~
    而且只要10分鐘!!!!
    這麼熱真的沒辦法開烤箱呀>_"<
  • 可以開啦!影響不大^^

    Flora 於 2014/07/17 10:42 回覆

  • myallyalan
  • 這卡士達醬真是法寶來著,
    我這裡不會熱得這麼可怕,
    好像應該要多加利用呀.
  • 哈~一不小心常常用到它

    Flora 於 2014/07/17 10:37 回覆

  • 小寶麻麻
  • 請問不知為何我的成品從烤箱拿出來一下下後,就消風了(扁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 蛋糕消風的原因還蠻多的
    主要是含水多的話出爐遇冷空氣就會塌陷
    但我這款水分含量不多,應該可能性不大(除非妳有改配方)
    再來是蛋的新鮮度(不新鮮也容易消風)和溫度不足(不能低於170度,烤的過程不能開烤箱)
    妳也檢視看看~如果問題我們再一起討論喔

    Flora 於 2014/07/16 16:40 回覆

  • 小寶麻麻
  • 哈,我蜂蜜有多加一點點,烤的過程有開烤箱換邊烤....所以....我再來試一下,蜂蜜用正常版,不要開烤箱再烤一次看看,謝謝您唷!
  • 小寶麻麻
  • 看來我要再找時間試做一下,成功再分享給妳!謝謝妳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氣溫會影響嗎?)